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胶东半岛连降暴雪专题 > 正文

山东威海烟台雪雷电交加 再现万人徒步上班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2日01:04 新京报

  第三场强降雪再度袭来,烟台中小学停课一天

  

山东威海烟台雪雷电交加再现万人徒步上班一幕
 昨日,威海市民打着雨伞,在暴风雪中行走。《齐鲁晚报》供图

  综合新华社《齐鲁晚报》《威海晚报》报道 闪电、雷声伴随着七八级西北风的吼叫,暴雪纷飞。从前日8时开始,今年入冬以来第三场强降雪再度袭击威海、烟台两市。威海街头再现了12月5日市区万人徒步上班的“壮观”一幕,烟台市中心城区中小学停课一天。

  前日晚,山东省烟台、威海两市气象部门同时发布了雪灾红色、道路结冰红色预警。烟台市气象局提供的情况显示,20日夜降雪量5.8毫米,积雪深度28毫米;威海市降雪量8.3毫米,积雪深度35毫米。

  前日晚上9点,记者在威海市文化中路上看到,一个小时前还是清理得干干净净的路面,现在已经被厚厚的积雪覆盖。暴风雪在霎时间让夜色中的威海能见度不到10米。夜行的司机纷纷装上了防滑链,路上行人只好捂着脸、低着头走路。一位行人告诉记者:“这雪下得还没完没了了,以前没见过威海这么大的雪,这么猛,又打雷打闪,挺吓人的。”

  雷电交加的暴风雪在中国北方十分罕见;接二连三地遭受

暴雪袭击,也打破了威海、烟台的气象记录。

  这场雪灾的主要成因就是来自蒙古中部的强冷空气急速、持续南下造成的云层剧烈运动。目前,大雪已经给威海带来3.7亿元的直接经济损失。

  记者在当地气象部门了解到,烟台、威海两市21日夜到22日仍有中到大雪。目前,威海一些航班停航,部分短途班车停发。

  相关专题:胶东半岛连降暴雪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