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为这种“挤”劲叫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2日05:35 安徽在线-安徽日报

  据报道,安徽最近被正式纳入长三角城镇群编制规划。一位负责此项工作的同志谈起此事时说,我们是“挤”进去的。实施“东向战略”,融入长三角,是我们既定的选择。要融入,必须积极主动,要敢于“挤”、学会“挤”、拼命“挤”,我们为这种“挤”劲叫好。

  融入长三角,实现无缝对接,需要做的事情很多。要谋求长三角区域经济一体化,必须树立“一盘棋”观念,“挤”进去,成为其中一颗“棋子”,实现体制机制对接。在市
场信息和能源资源共享方面,我们也要“挤”进去,互为犄角,互相依重,使安徽成为长三角发展的一极。同样,在制定市场“游戏规则”时,我们更要“挤”进去,使安徽企业享受与发达地区企业同等的“待遇”。

  “挤”是一种精神境界。要“挤”,就得放下架子,拉下面子,不甘于落后。要“挤”,就得练好内功,才能强筋壮骨,勇往直前。要“挤”,还得有“拼命三郎”的劲头,敢于探索,敢为人先。总之,要实现奋力崛起,“挤”的精神必不可少!

  在竞争激烈、发展机会稍纵即逝之时,我们每个人、每个行业都要有股“挤”的劲头。“挤”就有机会,就有动力,就有发展。当然,要“挤”,还得学会用巧,选好契机,瞅准机会,利用自己的优势,达到目标。在“东向发展”、融入长三角的过程中,我们需要更多这种“挤”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