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湾“NCC”受当局阻挠成立时间再次拖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2日07:46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2月22日消息 由于蓝营在台湾“‘国家’ 通讯传播委员会(NCC)”十三席委员中占了八席,获得优势,因此民进党当局频频设置障碍阻挠“NCC”如期成立,导致“NCC”委员名单迟迟不能报送有台关部门审批,而台当局“新闻局长”姚文智21日则表示,台当局“行政院”认为“NCC”组织条例违反所谓“宪法”,并已经申请“释宪”。此举,将再次拖延“NCC”的成立时间。

  据台媒报道,由于民进党提名的吕忠津反悔请辞,已经过了七天的期限,台当局“行政院”至今还没有把名单送交台“立法院”。对此,台当局“新闻局长”姚文智表示,当局“行政院”认为“NCC”组织条例“违宪”,已经决定申请“释宪”。至于“NCC”委员的缺额要如何产生,当局“行政院”认为,应该由“NCC委员提名审查会”决定。

  据悉,台湾“NCC委员提名审查员会”已于20日接到台当局“行政院”来函表示,由于吕忠津拒绝出任委员,请“审查会”“尽速依‘法’办理”。

  但前“审查会”主席王钟渝却表示,台当局“行政院”致函给已经不存在的机构要求依“法”办理,他不知要如何响应。王钟渝说,“审查会”在本月11日投票选出十三名委员后,就结束了阶段性任务而解散。现在,当局“行政院”却来函要求一个不存在的机构依“法”办理,有点可笑。(云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