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廊坊市政府 规范行政权力运行 保证公开透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2日09:28 河北日报

  把ISO9001中的动态循环工作模式用于内部管理

  本报讯(通讯员陈弘伟、陈学华记者史文通、孙占稳)如今,在廊坊市行政权力公开透明运行试点单位广阳区,政府工作人员每行使一项行政权力,都被要求填写《行使行政权力记录》,记下行使权力的时间、部门、人员、审批领导及行政相对人等。这是廊坊市将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引入行政权力公开透明运行的一项具体措施。

  “只有用权过程规范,才能保证权力公开透明运行。”廊坊市市长王爱民说。为此,该市将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策划、实施、检查、改进”的动态循环工作模式引入行政权力公开透明运行工作,以过程控制为主线,保证行政权力运行实施有效、监督有力、持续改进。

  用标准化管理规范用权过程,就是“写你要做的”、“做你所写的”、“记你所做的”,即制定工作计划,明确每个人必须达到的目标,实现目标化管理;严格按照控制程序进行操作,由部门负责人、审计人员、纪检监察人员对行政权力行使的全过程进行实时监测及定期检查和随机抽查,发现问题立即找出原因;每个环节认真填写行政权力行使记录,并形成相关文件予以公开,作为追究相关权力行使人责任的依据。广阳区民政局发现办事人员外出学习或开会有时影响工作办结时限,立刻分析原因,施行了AB岗制度,避免了群众跑“冤枉路”。

  乡镇救灾应急款物3日内落实到灾民手中,发放完毕后要将发放对象名单及数额张榜公布;在工商执法办案中扣留的现金,在出具扣留财务通知书后开具正式收据,并在24小时内存入专门账户;市级财政资金拨付,必须经过6道关口审核……引入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后,廊坊市各试点单位行政权力运行过程规范化程度明显提高,群众满意率不断提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