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外地中小型客车如何领转户口 交管部门作出解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2日09:30 龙虎网

  【龙虎网讯】本周二南京长江大桥禁行外地蓝牌车的管制措施实施以来,大桥的交通压力有所减小,与此同时不少外地长期在宁工作的车主,以及拥有外地号牌机动车的南京市民纷纷致电84429029交管热线,焦急地询问外地号牌机动车转入南京的转移登记手续等相关情况。

  记者昨日从该市公安交管车管部门获悉,需要频繁往返长江大桥的外地号牌机动车
车主,可以到南京市车辆管理所办理相关转移登记手续,更换南京号牌。依据公安部72号令《机动车登记规定》,需要机动车转入转移登记的车主,对以下各项手续缺一不可:

  办理手续

  机动车所有人应当填写《机动车注册登记/转入申请表》,提交以下六项证明、凭证,并交验机动车,具体为:

  (一)机动车所有人的身份证明(南京市居民为身份证或户口簿,暂住人员为身份证和暂住证,单位为组织机构代码证书);

  (二)机动车登记证书;(三)机动车档案;

  (四)机动车来历凭证(如:二手车统一销售发票)

  (五)有效的第三者责任保险单(原件及复印件);

  (六)车辆购置附加税附页(凭原籍车辆购置附加税档案到国税局车购办换发)。

  办理流程

  第一步:向南京市环境保护局机动车尾气污染物控制办公室,进行车辆环保准入审核咨询,车管部门友情提供了环保部门的咨询电话:83214210、85280609。

  第二步:车主凭原籍地车辆档案到车管所检测线受理大厅交核档案,不符合登记规范的档案予以退档。

  第三步:符合条件的领取《机动车注册登记I转入申请表》和《机动车业务流程记录单》(该单不填写),填写相关内容,粘贴车辆识别代码(车架号)拓印膜。

  第四步:还需到驻车管所市环保局尾气控制办检测点进行尾气检测。

  第五步:到大明路611号,南京市国税局车辆购置附加税征收办,去换发车辆购置附加税凭证。

  第六步:需要确认机动车。据介绍,车辆现所有人应在车管所检测线检验受理岗,提交《机动车注册登记J转入申请表》,如果是超过检验有效期的机动车,应当场上线补检。

  第七步:需要持相关手续到车管所检测线受理大厅交验手续办理受理凭证;拍摄车辆数码照片;到车管所二楼大厅交费,再到一楼大厅选号领牌。

  友情提醒:全套程序的办理时限为3个工作日(进口车除外)。收费标准为:中、小型客车号牌费100元;检验费100元(人工检测50元);行驶证15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