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社会蓝皮书显示:我国有六成以上人无医疗保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2日09:41 桂龙新闻网

  

社会蓝皮书显示:我国有六成以上人无医疗保险

  现代家庭一对独生子女要赡养两对父母。

  

社会蓝皮书显示:我国有六成以上人无医疗保险

  67.2%以上的金融资产掌握在20%的富裕者手中。

  中国社会科学院21日发布的社会蓝皮书《2006年:中国社会形势分析与预测》显示,全国有65.7%的人没有任何形式的医疗保险,大约四分之一的受访者因为无力支付医疗费用而放弃医疗。

  蓝皮书指出,截至9月底,全国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的参保人数进一步增多,已经达13341万人。全国共补偿参加合作医疗的农民1.19亿人次,补偿资金支出50.38亿元,平均每人次42.34元。

  蓝皮书强调,医疗资源的市场化配置自然导致农村医疗机构服务量的下降,而服务量的下降又导致能力的下降,两者形成恶性循环,使中国医疗体制进一步改革面临挑战。同时,医疗服务体系在市场化的道路上快速前行,医疗服务机构的改革走向自主化,自主化改革引发供方诱导需求使医疗费用快速增长。

  来源:新华网选稿:梁凯昌作者:李江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