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普京保镖明晚与中国高手在广州比武(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2日09:48 南方都市报
普京保镖明晚与中国高手在广州比武(附图)

资料图片:俄总统普京贴身保镖、被称为“空手道王”的奥斯普夫•谢尔盖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普京保镖明晚与中国高手在广州比武(附图)

燕都神影 薛凤强


  本报讯 (记者 丁淑莹) 中国功夫VS世界职业空手道争霸赛将于明晚8时在天河体育馆开擂,包括中国散打王柳海龙以及俄罗斯空手道王、总统普京的贴身保镖谢尔盖在内的10名武术高手将同台献技。

  比赛水平超过去年

  今年的争霸赛是继去年中国功夫VS日本极真空手道之后,两大武术流派第二回合的对抗和交流。日本空手道去年在佛山首次挑战中国功夫惨败,引起世界空手道体系100多个会员国一片哗然,今年日方特意到俄罗斯招兵买马,双方的较量也升格为中国功夫与世界空手道的较量,比赛的水平、规格也超越去年的比赛。

  采用中国散打规则

  比赛双方经过商定,决定以中国散打的标准为基本规则进行比赛。双方选手在拳台上采取戴拳套、光膀、无护具击打。比赛共设70公斤级、75公斤级、80公斤级、85公斤和90公斤级五个级别,采取五局三胜制。规则要求双方必须完成5局比赛,即使某一方在前三局比赛中均失败,但如果在最后两局中能技术性击倒对方10秒不起,仍能取得本场胜利。

  普京保镖赛后入职

  参加本次争霸赛的中俄双方队员昨日出席了赛事的媒体见面会,被誉为现今最顶尖的极真空手

拳击者谢尔盖尤其引入关注。谢尔盖在11月上旬已被俄罗斯国家安全局正式任命为总统普京的贴身保镖,本次比赛结束后,他将正式就职。90公斤级的谢尔盖是2005年极真世界空手道重量级冠军,他本次将面临中国十运会亚军薛凤强的挑战。在谈及对中国功夫的印象时,谢尔盖表示自己非常喜欢中国功夫,“我经常看中国功夫始祖李小龙的电影,也非常尊敬中国功夫。”谢尔盖说。在比赛场上,他将毫无保留地展现空手道的威力。

  薛凤强则表示:“之前对谢尔盖的了解主要是通过比赛的录像带,我有信心战胜对手。”

  俄方教练信心十足

  尽管空手道在去年争霸赛中大败而回,但俄方教练仍表示对今年的比赛有足够的信心:“我们已经观看过去年比赛的录像,也认真地研究了对手的技法特点,进行了针对性的训练。散打和空手道各有其风格,而散打在技法上较空手道更为丰富,而空手道更讲究心理战术。尽管空手道在上届比赛中不太成功,但这一回我们将展现我们所有的技艺。”相比于中国队的全职业选手,来华参战的5名俄罗斯空手道选手全部为业余,除了谢尔盖是总统保镖以外,队员中还包括一名警察局的武术指导,而其余的都为大学生。

  本次争霸赛门票已经对外发售,票价分五个级别,从180元~1080元不等。需购票的观众可拨打24小时免费客服热线800-810-3721。

  十运亚军薛凤强

  杰法洛夫·瑞斯兰诺维奇70公斤级韩玉柱

  2005年世界空手道大会冠军别2003年世界散打争霸赛冠军

  阿布杜拉须多夫·须多维奇75公斤级宝力高

  2004年国际空手道锦标赛冠军2004年中日功夫争霸赛冠军

  沙米多夫·阿扎多维奇80公斤级柳海龙

  2005年世界空手道大会冠军2003年中国超级散打王

  盖斯塔夫·阿奴阿诺维奇85公斤级王旭勇

  世界极真空手道大会冠军2004年中日功夫争霸赛冠军

  奥斯普夫·谢尔盖90公斤级薛凤强

  2005年世界空手道冠军2005年十亚会亚军

    普京保镖冷酷亮相 其队友与太极高手较量(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