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辽宁发生火车撞飞汽车事故 致8节列车车厢脱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2日10:01 桂龙新闻网

  国际在线消息: 20日22时31分,一辆由大连开往加格达奇的2061次旅客列车行至(四)平齐(齐哈尔)线辽宁省昌图县付家镇赵家道口时,撞上一辆抢道口的货物汽车。汽车被撞飞后甩出数米远,车内两司机受重伤,由于火车脱轨无法行驶,千余旅客被连夜转移到四平。

  数百名工人抢修铁轨

  昨日10时,记者赶到现场,2061次旅客列车已于半个小时前被修复后开走,四五百米的铁路线上多处铁轨断裂或破损,数百名铁路工人在紧张地抢修受损的铁轨。

  在铁路和公路的交叉道口不远处,一辆车牌号为黑M96189的货物汽车的车头被撞碎,车内装的石棉纸散落得到处都是,来自辽宁省和我省长春、四平等地的铁路民警在现场维持秩序。

  火车8节车厢脱轨

  “太危险了,当时的场面很吓人。”目击事发现场的刘先生说。刘先生告诉记者,他在双辽市承包了一辆长途小公共汽车跑运输,20日22时50分左右,他接到公路部门的电话,让他组织几辆小公共汽车去辽宁省昌图县付家镇赵家道口,那里出事了。21日零时左右,刘先生和其他的4辆长途小公共汽车拉着四平铁路工务段双辽分段的百余铁路维修工人赶到现场。“火车尾部停在道口上,头部被撞坏,前风挡玻璃全碎了,头部和尾部共计8节车厢脱轨,车轮轧到路基上,部分车体已经倾斜但好在没有侧翻。”赶来参加抢修的一名铁路工人说。

  有的乘客从卧铺上掉下来

  据了解,事发时,这辆从大连开往加格达奇的2061次旅客列车车厢内共有一千余名乘客,当时火车正常行驶,当驶过辽宁省昌图县的八面城车站后9分钟左右准备穿过赵家道口时,突然一辆大货车从南向北穿过道口,火车司机紧急刹车,但还是撞上汽车,惯性将其甩到附近的路基上,火车又滑行了四五百米后停下。

  事发后,火车内一度出现混乱,“部分乘客从卧铺上掉了下来,但基本无人受伤。”一名参与抢修的铁路工人说。

  “汽车上的两名司机被从驾驶室内解救下来后,抬进了道口值班室内。”一位目击者说,两名司机后被送到附近医院抢救,伤势较重。

  “赵家道口没有道口栏杆,但当火车来时有值守人员举着标识牌警告汽车缓行,事发时值班人员在屋子里没有出来,汽车才冲上铁道的。”一位知情人士说,“这个道口已经发生多次事故了。”

  及时叫停另一辆开过来的火车

  事故发生后,被撞飞的汽车躺在了铁轨上,这时,由齐齐哈尔开往天津的1052次列车正好开来。道口值班人员马上向西跑迎向1052次列车,并示意其停车,在距离道口不远处,1052次列车终于停下,避免撞上汽车后二次事故的发生。

  乘客连夜被转移到四平

  事发后,辽宁省和我省的四平、长春等地的铁路民警和事故处理人员迅速赶到现场,沈阳铁路局、铁道部接到情况汇报后,也立即派人赶赴现场,一方面处理事故,紧急抢修线路,一方面想办法运送滞留的旅客。21日3时左右,2061次列车的千余旅客乘上了1052次列车,“车内相当拥挤,连卧铺车厢也塞满了人。”附近居民说。这些旅客被运送到四平市后,由四平车站派出的临时列车将他们送走。

  火车单线停运10余小时

  据了解,除了汽车的两名司机受伤外,目前没有发现火车上的旅客受伤,事故造成单线火车停运10余小时。目前,事故正在进一步处理之中。 (记者张林林 陆续)

  来源:国际在线选稿:梁凯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