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厦门五金加工厂发生爆炸事故 造成八人严重烧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2日10:02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昨日上午9时左右,位于杏林杏西路30号的厦门庆泰五金加工厂发生爆炸事故,16名工人受伤,其中8人重度烧伤。

  记者赶到现场时,火已经熄灭,伤者也已被120急救车接走。几十个工人聚集在厂门口议论纷纷,“有个工人跑到厂门口就晕倒了,全身几乎没一个好的地方,头发、衣服全被烧没了。”工人小王说,当时他在厂房里屋做工,突然听到一声巨响,跑出来一看,外屋烟
雾很浓,十几个工友不同程度被烧伤。

  记者走进厂房,空气中还残留着刺鼻的气味,几个塑料水桶斜躺在地上,地上积水一片,墙边一堆废料,一名工人说:“那就是发生爆炸的地方。”消防人员正在现场取证,一名工人指着一段被烧焦的电线说,当时他在离电线几米远的地方工作,突然听到其他工友大叫,回头一看,电线着了火,因为火势不是很大,他和工友赶紧拿水桶装水准备灭火,“我们刚想靠近,突然就爆炸了,走在前面的几个工友被烧得很严重,头发、衣服全被烧了。”电线为什么会起火?在场的工人说,隔壁的永明纸箱厂这几天在电焊人字铁架,电焊的火花经常从天窗掉进他们的厂房,他们曾向永明纸箱厂反映过这个问题,但没有引起对方的重视,这次火灾正是电焊的火花溅到电线上引发的。至于为什么会发生爆炸,消防人员在现场发现了裸露的铝粉,初步判断是铝粉遇水引发爆炸。

  记者随后赶到离事故地点最近的杏林医院,一辆120急救车正好返回。“有的整个脸都被烧焦了,一路上喊痛。”驾驶员小苏说,他们最先赶到现场,发现受伤的工人有十几个,马上向120调度中心请求增援。因为杏林医院没有烧伤整形科,他们先将伤势较重的6人送往第一医院,随后赶到的4辆120急救车将剩余的10名伤者送往第一医院。

  在第一医院烧伤整形科的走廊上,记者见到两名坐在长椅上的伤者,他们的脸部被熏黑,手脚都包着厚厚的纱布。主任医生王志宏说,送来的16名伤者中,有8名伤者属于重度烧伤,需要住院治疗,其中受伤最重的烧伤面积达85%。

  事故原因尚在进一步调查中。(记者 林燕贞 李晓平)

  来源:海峡网-厦门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