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车牌“防盗罩”主要防拍照 遮挡车牌就是违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2日10:12 东北新闻网

  沈阳今报讯(记者 王鹏) 车牌保护罩不仅防范“车牌绑匪”,还防了电子警察的拍照,这可不行。

  昨天下午,3名给车牌安装“保护罩”的司机被处以罚款200元并扣3分。

  买车牌罩为防盗

  近一段时间,一种能将车牌镶嵌在其中的保护罩在沈城卖得挺火。

  “不仅能防盗,透明的塑料罩还能有效防止电子警察的拍照。”在商家的“圈拢”下,很多司机花钱购买了这种“质优价廉”的塑料盒,大刚(化名)便是其中的一个。

  “我都丢了3副车牌了,连轱辘都丢过。”自从开上了私家车,大刚的闹心事几乎没断过。在一次擦车时,修理工向他推荐了每套仅售70元的车牌保护罩。这种保护罩可用钥匙开合,将车牌锁在塑料盒内,而且透明的塑料还可保证车牌光泽如新。

  有了“保护罩”,两个多月来,大刚的车牌再没丢过。每天晚上回家后,他都要将车牌取出,次日早上再装进去。

  防盗罩一扯就掉

  昨天下午2点24分,一辆悬挂“吉C”牌照的银色微型面包车被拦停在大东区新生岗,大东交警大队二中队队长王勇上前敬礼。

  “我没咋的啊?”一脸懵懂的司机实在想不出自己哪里违章了。“你的车牌为什么安装了塑料罩?”“这车不是我的!”看着车牌上的保护罩,司机好像明白了什么。

  “你的行为属于故意遮挡、污损或者不按规定安装机动车号牌,已经违反了《道路交通安全法》。”

  与此同时,一辆哈飞路宝被交警“召唤”到路边,其原因同样是车牌上安装了保护罩。“都是铆上的,这咋拆啊?”当王勇令其现场拆下保护罩时,司机显得一脸无奈。

  但让围观市民感到可笑的是,在交警的一再要求下,司机竟然很容易地徒手将车牌保护罩掰下来。“呵呵!还防盗呢,这能防谁啊?”

  遮挡车牌就是违法

  大刚的车是交警“拿下”的第三辆,得知自己的行为违法后,他十分配合。“哐哐”几下,砸掉保护罩上的透明塑料,露出了自己的车牌。

  停靠在联合路143号门洞内牌号为“辽ASF561”的本田飞度车显得别有风趣,车前悬挂着车牌,而车后的号牌却罩着一层弧形透明塑料。“这不就是为了对付拍照吗!”由于没有找到该车车主,交警在其车窗上贴了处罚告知单。

  王勇说,这几辆车都属于故意遮挡、污损或者不按规定安装机动车号牌。车牌上覆盖的这种透明塑料属于反光材料,对夜间电子警察的拍照可能会有一定影响。另外,天气变化无常,塑料内壁很容易产生蒸汽,使牌照看起来模糊。如果该车有违法行为,会给警方工作带来困难。 ( 沈阳今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