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作案前摸清家庭成员 假冒抄表员抢劫强奸判无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2日10:14 东北新闻网

  沈阳今报讯(首席记者隋冠卓实习生赵哲) “查煤气的。对了,你家有胶带和绳子没?”男子胸口上戴着工作卡。

  “稍等。”女主人没有怀疑。但几分钟后,女主人被绑了起来。

  昨天,冒充查表员多次入室抢劫、强奸的王誉(化名),被沈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判
处无期徒刑。

  冒充抄表员抢劫强奸

  2005年4月1日,小雪到沈阳的表妹家串门。下午,家中只有她一个人,忽然有人敲门。

  “我去开门,发现门外站着个小伙,说修煤气的,我赶紧把他让进屋。在厨房和煤气表那儿,他上上下下忙着,还让我找绳子和胶带,说是堵漏气的地方。当我找出来的时候,他忽然从兜里掏出一把刀,把我踹到沙发上……”

  修煤气的就是王誉,他把小雪绑起来,又用胶带封住嘴,然后将屋里的金银首饰和钱都揣起来。此时,小雪的表妹回来了,王誉拿着刀去开门,把她拽进屋,将其胳膊砍伤,然后他换乘3辆出租车逃到一家桑拿浴中心,但警方根据线索,早在那等他了。

  办案警官说,“今年1月25日中午,他在大东区冒充抄煤气表的,进屋抢劫了张姓女主人的手机、首饰和钱,又将其强奸。”

  作案前摸清家庭成员

  此案涉及隐私,沈阳中院没有公开审理。

  王誉是黑龙江人,几年前来沈阳在饭店打工。“我看抄表员或收水电费的,进人家挺容易。我就在街上做了个燃气公司的假胸卡,花了10块钱。”

  “我头一次作案,查完表,让户主签字。这样就能弄清楚男主人在不在家,什么时间回来。后来作案,我就说查煤气是否漏气,得烧一段时间,和他们说话唠嗑,目的也是弄清家中是不是只有女人和老人。一般能在屋里待四五十分钟。”在法庭上,王誉说。

  法院审理查明,王誉冒充煤气抄表员,入室抢劫作案5起,强奸两起,抢劫金额两万余元。

  悔罪从轻被判无期“王誉在黑龙江因盗窃一直在逃,这期间,他没有生活来源,就去偷,在沈阳就曾因盗窃罪被判过两次,都是6个月以下的拘役。不过,这两次判刑他使用的都是假名字。”王誉的辩护律师说,“这一次,他知道犯的罪不小,认罪态度非常好,把以前的事都交代了。”

  法院审理认为,他多次入室抢劫、强奸,性质恶劣,但认罪态度好,有悔罪表现,适用简易审理程序,当庭宣判数罪并罚,判决王誉无期徒刑。昨天,这份判决生效。 ( 沈阳今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