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包头—西安铁路大通道明年开工 投资208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2日10:15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呼和浩特12月22日消息(记者阿都钦 包头台记者富饶)日前,记者从包头市政府有关部门了解到,投资208亿元的包头—西安铁路大通道将于2006年开工建设,2009年建成通车。

  据了解,包头—西安铁路大通道北起内蒙古重工业城市包头,南至陕西省省会西安,途经内蒙古鄂尔多斯市、陕西省榆林市、延安市、铜川市、渭南市,线路全长为998公里。
据悉,该段铁路是目前沟通内蒙古自治区向南出口的重要通道之一。拟从准备与扩建的包头铁路枢纽包头西编组站和包兰铁路接轨,南过黄河,全线按国铁I级标准建设,行车时速目标值为160公里/小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