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对身体健康构成危害 辽宁省通缉14种加药保健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2日10:21 东北新闻网

  沈阳今报讯(记者 金飞) “糖济可胶囊”等14种保健食品含有格列美脲、苯乙双胍等化学药品……昨天,辽宁省卫生厅表示,全省已经开始对这些可能对消费者身体健康构成严重危害的保健品的稽查工作。

  在卫生部相继查处苦乐康胶囊、苦瓜口含片、仙诺美达片以来,这已经是今年第四次稽查加药保健食品。此批“糖济可胶囊”等14种保健食品是在卫生监督中心和有关省份对
调节血糖类保健食品添加化学药品情况的专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其含有格列美脲、苯乙双胍等化学药品对身体健康构成严重危害,并违反《食品卫生法》和《保健食品管理办法》的规定。

  苦乐康胶囊、绿因唐平口含片、苦瓜口含片等几种在前几次检查中发现的加药保健品再次名列榜单。

  这些违法经营的生产单位将被严肃查处,责令公告收回所有保健食品,并在调查取证后吊销其相关卫生许可证明。同时,全省食品经营单位必须停止销售这些产品,并公告收回已售出产品。 ( 沈阳今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