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云南—上海帮扶合作工作座谈会举行王安顺王学仁出席并讲话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2日10:33 云南日报

  云南—上海帮扶合作工作座谈会,昨日下午在昆明举行。

  上海市委副书记、市合作交流与对口支援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安顺,云南省委副书记王学仁出席会议并讲话。上海市副市长唐登杰,云南省副省长李新华,省长助理丹珠昂奔、刘才明,上海市代表团成员及我省有关部门、州市负责人出席座谈会。

  王学仁代表云南省委、省政府对上海代表团来滇考察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他说,“十五”期间沪滇对口帮扶和经济合作进一步发展,对推动云南贫困地区脱贫致富和区域经济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在对口帮扶方面,“十五”共实施4707个项目,投入帮扶资金4亿多元,实施了一批整村扶贫推进项目,大力支持社会事业发展,积极探索创新劳务输出培训机制,加强了干部挂职交流、支教扶贫及人才培训等工作。上海大企业积极扶持对口帮扶重点地区,社会捐赠和公益性项目推进力度加大。

  在经济合作方面,“十五”两省市在投资开发我省水电及矿产资源、搭建国有企业产权交易合作平台、参与新昆明建设、拓展文化产业与服务业合作等方面迈出了新步伐,双方共实施经济、文化、社会合作项目200多项,协议投资78.5亿元。

  王学仁说,“十一五”是我省加快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更是解决温饱和巩固温饱的重要巩坚期。为进一步实施好“十一五”对口帮扶与经济合作规划纲要,应努力在4个方面加强协调与合作:一是进一步提升对口帮扶与经济合作的层次和水平;二是进一步推进两省市在经济和社会事业领域的全方位合作;三是进一步完善两省市高层领导互访对话制度;四是进一步优化滇沪经济社会合作的政策环境。

  王安顺在介绍了上海“十五”发展情况、“十一五”发展思路和推进合作交流与对口支援工作的措施与进展后说,上海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衷心感谢云南长期以来给予上海的支持。在今后的沪滇帮扶工作中上海要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更好地贯彻落实中央精神,配合云南省加快贫困人口脱贫步伐;通过加大整顿推进力度、强化劳动力培训和转移就业、积极推进产业化扶贫等措施,全力推进对口帮扶;按照集中集聚原则,加大帮扶资源整合力度,加强人力资源开发,着力帮助云南培训各类急需人才,采取有效措施进一步动员社会力量参与云南经济建设,扎实有效地推动两省市对口帮扶和合作的深入开展。

  记者王永刚(云南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