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国官员问责制日趋健全 多名高官引咎辞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2日10:49 温州新闻网

  中新网12月22日电 因11月6日发生3家石膏矿连片塌陷造成33人死亡4人失踪特别重大安全生产事故,河北邢台县政府县长田德荣申请辞去县委副书记、县长职务,并于近日获得邢台市的批准。除邢台县县长引咎辞职外,该县主管副县长、邢台市安监局长、主管副局长均提出引咎辞职,均获得批准。

  由中共中央党校主办的《学习时报》刊载文章指出,官员引咎辞职,是建立责任政
府的一个关键环节。文章说,十六大提出“实行党政领导干部职务任期制、辞职制和用人失察失误责任追究制”以来,相继一批有影响的案(事)件发生之后,追究了政府负责人的责任。官员问责制的日趋健全,标志着责任型政府建设的力度不断加大。

  2005年11月6日,邢台县尚汪庄石膏矿区发生特别重大坍塌事故,造成33人死亡,4人失踪。 事故发生后经调查表明,这起特别重大矿难是由于违规生产、越界开采、滥挖乱采形成大面积未经处理的采空区,同时采空区地表又存有严重违章建筑造成的。

  文章指出,存在这么重大的事故隐患,邢台县却从未下达一份执法文书,作为邢台县委副书记、县长,田德荣负有不可推卸的领导责任。

  文章称,此前,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12月2日发布的通报称,松花江重大水环境污染事件发生后,国家环保总局作为国家环境保护行政主管部门,对事件重视不够,对可能产生的严重后果估计不足,对这起事件造成的损失负有责任。为此,同意解振华同志辞去国家环保总局局长职务。(宗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