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资企业贷款办法公布 各地台商视为是雪中送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2日10:49 华夏经纬网

  中新网12月22日电 据新华网报道,国家开发银行和国务院台办21日公布《台资企业国家开发银行贷款暂行办法》(以下简称《办法》)。福建、广东、江苏等地台资企业对此反应热烈,认为这一政策是雪中送炭,对缓解台企融资难题将起到积极作用。

  福建漳州市台胞投资企业协会会长何希灏表示,许多台资企业尤其是中小型台资企业对国台办和国家开发银行为台商提供300亿元人民币的开发性贷款这一消息极为关注。该《
办法》出台为许多中小型台资企业注入了一剂强心针。台商到大陆投资后大都碰到融资难题,《办法》的公布表明了国家对台资企业的关心和扶持,相信可以帮助不少台资企业进一步发展。何希灏同时表示,希望国家能在政策上对农业项目申贷有所倾斜,使两岸农业合作进一步收到实效。

  广州市台资企业协会常务副会长程丰原说,长久以来,进入广东的台商大多靠自有资金经营。广东台商大多是从事出口行业,目前很多时候不能马上收到货款,有时货款回笼需时长达3个月,因此对融资市场的需求变得越来越大。国家开发银行对台资企业提供300亿人民币的开发式贷款,对缓解台资企业的融资压力、促进企业良性循环很有好处。他表示自己将会提出申请,希望获得贷款支持。

  南京市台企协会副会长海中天说,这次国台办和国家开发银行联合颁布《办法》,是对台资企业的美意,尤其对台资中小企业融资非常有帮助。海中天说,到大陆投资的台企更多的是中小企业,更需要大陆的支持,因为他们很难从海外得到贷款。这个办法是雪中送炭,能让更多台商感受到大陆的善意与诚意,有利于进一步加强两岸经贸交流。

  福州钧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孝灯表示,农业项目投资回收慢、风险大,在申贷上又比较困难,因此,公司在资金上有一定的压力,如果能申请到国家开发银行的贷款,对公司而言无疑是一场及时雨。 (记者王凡凡、车晓蕙、石永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