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005年新疆爱国宗教人士培训工作结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2日10:51 乌鲁木齐晚报

  (新疆日报记者托亚)

  在今天上午召开的2005年度自治区伊斯兰教爱国宗教人士培训工作总结大会上,自治区党委常委肖开提·依明要求全区广大爱国宗教人士进一步加深对党的宗教信仰自由政策的理解,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做新时期合格的爱国宗教人士。

  今年是自治区第二轮爱国宗教人士培训开局之年,一年来,全区共成功举办十期爱国宗教人士培训班,一期伊斯兰教中青年爱国宗教人士培训班,参加培训人数共计2050人,预定的培训计划圆满完成。

  肖开提·依明指出,第二轮培训工作坚持以提高爱国宗教人士的思想觉悟和培养爱国爱教思想为重点,深化教学内容,使培训的质量进一步提高,培训的效果进一步显现,培训工作的影响进一步扩大,愈来愈受到社会各界的认同和爱国宗教人士的欢迎。

  他强调,广大爱国宗教人士作为党和政府联系信教群众的桥梁,要切实履行好自己的职责,发挥好自己的作用,带头学习政策法律、带头勤劳致富、带头反对“三股势力”和非法宗教活动,带头维护民族团结、带头维护社会稳定。他指出,爱国宗教人士培训工作作为一项“稳疆兴疆、富民固边”的战略措施将长期坚持下去,自治区将培训8000名清真寺的塔里甫、伊玛目,各地培训其余2万余名爱国宗教人士,每4年培训一轮的任务将长期不变。

  自治区党委统战部部长王伟主持会议。自治区党委统战部、自治区民委(宗教局)、新疆社会主义学院、新疆伊斯兰教经文学校、自治区伊斯兰教协会领导参加会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