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30个蓝天目标昨提前完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2日10:59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曾昀)昨天中午12时,北京提前完成了今年230天的蓝天任务,也为市政府为群众办的55件实事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与去年同期相比,今年二级和好于二级的天数增加了10天,四五级中重度污染天数减少8天,这也是自1999年以来本市空气质量连续7年得到改善。

  本市今年实施了第十一阶段控制大气污染措施,采取削减污染物排放总量等措施,在控制机动车污染、扬尘污染、工业污染、煤烟型污染和生态保护与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果。全市今年开始执行严格的车用燃油地方环保标准,淘汰了污染较大的4000辆老旧公交车和3万辆出租车。东南郊化工区和首钢调整搬迁工作今年全面启动。7月1日,首钢5号高炉停产;第二批23家重点污染企业启动了大气污染物排放总量削减工程;五大燃煤电厂加快了高效脱硫、脱氮和除尘设施的工程建设。

  为实现“蓝天目标”,截至11月底,公安交管与环保部门路检路查车辆尾气排放66.8万辆,处罚了9302辆超标车和3560辆无有效环保标志车辆,劝返外埠进京超标车41597辆。环保、质监、城管、工商、发改委等部门继续加强对煤质和车用燃油环保质量的监管;加大了对露天焚烧及烧烤、餐饮业油烟污染的查处力度,鼓励群众监督举报扬尘工地、冒黑烟车辆和烟囱,截至目前已经发出奖金11.01万元。

  网络编辑:刘春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