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本市按时关闭83家小煤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2日10:59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王东亮)北京煤矿安全监察分局负责人透露,截至目前,本市已经根据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有关文件要求,按时完成了全年关闭小煤矿的任务,98家小煤矿中83家已经被关闭。12月15日、21日,副市长陆昊分别到房山区、门头沟区调研小煤矿关闭情况。

  房山区关闭了53家煤矿,共涉及5个乡镇,直接从业人员5156人。门头沟区今年关闭了小煤矿30家,截至目前,全区252家煤矿已经关闭214家。到2008年,门头沟区将只保留1
0家左右产量5万吨以上煤矿。

  市国土资源局负责人说,根据国家安监总局文件精神,今后矿山重组要“先关闭后整合”,防止个别矿山借整合之机减少数量,却不减少产量。今后矿山重组审批的程序、方式都将有所变化。煤矿今后原则上不再批准整合,到期一个关闭一个。非煤矿山不准整合。

  陆昊指出,市委市政府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的要求,对整顿煤矿、非煤矿山工作态度坚决、大力支持。各部门对煤矿整顿区内的农民就业、生活等问题要加大支持力度,不能用一般的繁荣代替具体的困难,支持要落实到人。

  陆昊强调,目前全国安全生产形势严峻,中央领导同志高度重视,多次做出重要批示,全市各级政府和煤矿企业必须坚决贯彻执行。他要求,相关区县已经关闭的煤矿要坚决关死、关住,拆除一切设施设备;对非法盗采点要采取有力措施严惩;停产整顿以后要达到标准才能恢复生产,不合格的坚决不验收、不发证,否则依法追究审查部门的责任;对允许开采的煤矿要采取一切手段和措施,确保安全生产,出了问题要严厉追究矿主和经营者的责任。

  网络编辑:李亚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