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陆首家台商医院及最大台商会馆动工兴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2日11:03 人民政协报

  本报讯近日,大陆首家台商医院在广东省东莞市举行奠基典礼。东莞台商医院选址在东莞东城区,占地面积约15公顷,总投资为7000万美元,首期计划投资1000万美元,设计住院床位500张,医院计划投资1.5亿元引进世界先进高科技设备,东莞台商协会会员将成为投资的主体。台商医院建成后,除了为在莞台商提供健康医疗服务外,还将针对台商企业员工建立定期体检制度、派遣专业医护人员赴工厂看诊等。

  同日,东莞台商会馆大厦也举行隆重的动工仪式。东莞台商会馆大厦总投资逾10亿元,占地面积3万多平方米,总规划面积20多万平方米,预计建构289米超高层地标性建筑物,楼层为68层,是目前东莞第一高、全国第五高的建筑。会馆集办公、商务、展览、会议、信息、社交宴会、休闲交谊、教育训练等多功能服务为一体,是台商聚会和与东莞民间经贸和文化交流合作活动的主要场所。

  据悉,台商医院和台商会馆的动工兴建,是东莞继成立第一家台商子弟学校后的又一创举,对促进和扩大两岸经济投资合作提供良好的环境和渠道,对进一步做好台商工作,凝聚台商人心具有积极意义。

  (管轩)

  来源:《人民政协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