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海房地产市场发展平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2日11:19 解放日报

  本报讯(记者 张奕)上海有关部门昨天公布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国家和上海市委、市政府出台了一系列加强房地产业调控的文件,这些政策和措施的积极效应开始显现。目前,上海房地产市场发展总体平稳,没有出现大起大落的情况,市场走势与中央调控政策是基本一致的。

  房地产开发投资增幅和商品住房新开工面积下降。据市统计局统计, 1月-11月,
全市共完成房地产开发投资 1141亿元,同比增长 11.3%,增幅比去年同期下降 11.5个百分点;商品住房新开工面积为 1979万平方米,同比下降 3.6%。

  商品住房交易量逐步回升趋稳。据市房地产交易中心统计,新建商品住房成交面积 8月起回升, 8月— 11月,上海商品住房销售面积分别为 247万、 339万、 349万、 382万平方米。 1月— 11月商品住房销售面积 2461万平方米,其中市场化商品住房销售面积 1608万平方米。同时,二手房成交面积 11月开始回升,为 121万平方米。 1月— 11月累计成交面积 1853万平方米,同比下降 23.5%;成交金额同比增长 1.2%。

  房价稳中有降并与交易量的回升趋稳相互动。从价格指数看,据市统计局统计, 8月-11月商品住房销售价格指数月环比分别下降 1.6%、 1.3%、 1.2%、 0.8%,价格指数下降幅度逐月减小, 1月 -11月累计环比下降 2.5%;从商品住房平均销售价格看, 1月— 11月,为每平方米 6655元,比上年同期增长 7.6%。

  住房供应结构明显改善。据市房地产交易中心统计, 10月、 11月普通住房占成交总量的比重均为 86%。 1月— 11月,普通住房占成交总量的比重为 76%。

  房地产市场秩序更趋规范。自中央宏观调控措施出台以来,特别是上海市委市政府明确今年房地产市场调控以居住为主、以市民消费为主、以普通商品住房为主的原则,满足消费、规范投资、抑制投机,上海房地产市场中投机炒作行为基本得到了遏止,市场秩序更趋规范,为市民的住房消费提供了更好的环境。同时,健康发展的房地产业必将有利于促进全市的经济社会发展。

  今年,上海还把完善住房保障作为市场调控的一项重要内容,对“双困”家庭加大了廉租住房工作的力度。全市享受廉租住房政策的家庭由上年底的 1.35万户增加到 1.8万户的年度目标有望按时完成。继续实行公有住房低租金政策,并对其中符合条件的 8万多户家庭减免租金。上海还完成平改坡及综合改造 551万平方米,受益居民 9.3万户;旧小区综合整治 1224万平方米,受益居民近 20万户。还有近 3000户家庭享受了购房财政贴息政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