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轨道交通25日起一票换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2日11:19 解放日报

  本报讯(记者 陶健)从本月25日首班车起,轨道交通一、二、三、五号线将实现“一票换乘”:乘客跨线乘车只需一次购票、一次进出闸机,部分乘客的乘车支出将会随之下降。记者了解到,今后投运的轨道交通线路都将实现“一票换乘”,包括年底通车试运营的四号线。

  “一票换乘”启用后,乘客只需一次购买从起点站到目的地车站的车票,就可在需
要乘坐的各条线路间换乘。乘客在出站时,计价系统可以自动完成线路间的连续计费结算。同时票价计算较之前更趋合理,部分乘客的乘车支出将下降。比如,乘客原来从五号线的春申路站到三号线的江湾镇站,先乘五号线从春申路到莘庄需2元,换乘一号线到上海南站需3元,再换三号线到江湾镇需5元,共计10元,而实行“一票换乘”后则只需6元。

  随着“一票换乘”的启用,全国首个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轨道交通票务清分中心也将正式启动。它将统一整个轨道交通线网的资费方案,还能准确反映轨道交通客流信息。

  

轨道交通25日起一票换乘

   本报提醒 合理选择"路径"

  "一票换乘"实施后,您从一个车站出发到另一个车站,可能会出现多条可供选择的"路径"。"一票换乘"的计价系统是按两站间的最短距离进行票价结算的,您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作出合理选择。

  关注末班车时刻

  由于换乘涉及到多条线路和多个不同的列车开行方向,您一定要在购票时关心自己需要乘坐的列车在换乘站的末班车时刻,并估算路途所需时间,以免因过了末班车时刻而不能换乘,影响出行。各车站的公告栏、售票亭都公布了换乘站的首末班车时刻,供乘客查询。

  新票价可上网查

  除在各车站站台享受服务外,还可登录上海地铁运营有限公司网站(www.shmetro.com)查询。

  

轨道交通25日起一票换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