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共和党老二又现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2日12:06 长沙晚报

  据新华社12月21日专电去加勒比海度假,在名师设计的高尔夫球场挥杆,吃人均消费100美元的晚餐,美国共和党重量级人物汤姆·迪莱享受着非比寻常的奢华生活,尤其不同寻常的是,这些开销都不用他自己付钱。

  迪莱,美国一个多世纪以来首位遭指控的在职众议院领导人,共和党内部地位仅次于总统布什的二号人物,最近官司缠身,21日又被披露用政治献金做豪华旅行,献金提供方
包括竞选委员会、政治行动委员会和迪莱创办的一个儿童慈善基金会。

  超级奢侈

  美联社21日报道说,迪莱和副手们过去6年去过很多豪华地方,豪华程度超乎大多数美国人想像。

  他们去过48次高尔夫球俱乐部和度假村;乘坐过100次商务专机;住过200多次酒店,其中很多属世界一流酒店;在高档餐馆吃过500顿饭,有时两人一餐就吃掉200美元。

  波多黎各的征服者度假村是迪莱团队下榻过的豪华酒店。度假村服务生佩德罗·穆列尔回忆说,迪莱一行曾住在度假村里一幢有着红瓦屋顶、提供私人管家服务的别墅里。别墅里有三个卧室,还有不止一个厨房、客厅,推开一扇玻璃门走到阳台上,蔚蓝的加勒比海随即映入眼帘。

  别墅最为独具匠心之处是一个修建在峭壁边的游泳池,池水溢出,洒落大海,将泳池与大海连成一体。这样一幢别墅每晚价格1300美元。

  法律允许?

  迪莱正面临洗钱指控,并为此不得不暂时辞去众议院多数党领袖职务,但是他用政治献金做豪华旅行是否违法目前不得而知。根据美国选举法律,议员不许把政治献金用于家庭度假,但是如果声明花钱目的是为了给本党筹集更多金钱或是用于谈政治事务就完全合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