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罢工一天罚10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2日12:06 长沙晚报

  

罢工一天罚100万

  十二月二十日,三名采用不同交通工具的男子并行在美国纽约第五大街上。新华社发

  据新华社12月21日专电纽约市公交工人工会20日凌晨发动全公交系统罢工,使全市
公共交通陷入瘫痪。当日下午,纽约州一名法官迅速作出裁决,处以违法罢工的公交工会每天100万美元罚款。

  巨额罚款

  纽约州法官西奥多·琼斯20日说,纽约公交工人工会违反了该州一条关于公共部门雇员不得参与罢工的法律。因此,法院处以纽约公交工人工会每一罢工日100万美元罚款。

  琼斯说,纽约州和纽约市政府要求他对工会进行“非常有力的处罚”。

  “在纽约市劳资关系历史上,这是非常悲哀的一天,”琼斯在宣判时说。

  纽约公交工人工会随即表示,这一处罚太过严厉,他们将立刻对这一处罚进行上诉。纽约州州长乔治·帕塔基说,这次罢工是违法行为,工会将“承担后果”。他认为,这一做法不仅危及纽约市和纽约州的经济,也使每一位纽约市民的健康和安全受到威胁。

  美联社分析说,这一处罚可能会迫使工会停止罢工,返回工作岗位。此外,按照法律规定,公交系统工人每罢工一天,还将被处以金额为其两天薪水的罚款,他们还有可能被送进监狱。

  殃及游客

  纽约公交工人工会在劳资谈判陷入僵局后,于20日凌晨3时宣布全市公交系统开始罢工,每天运送700万人次的地铁和公共汽车因此停运。在公交系统陷入瘫痪后,纽约市民20日纷纷以步行、骑自行车和合乘私家车或出租车等方式赶去上班。一些人则干脆留在家里,通过互联网办公。

  这次罢工使美国最大的公交系统25年来首次陷入停顿。纽约市公交系统曾在1966年和1980年两次罢工,分别持续了12天和11天。罢工还殃及来纽约旅游的游客以及圣诞节旅游活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