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西第一次经济普查摸清“家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2日14:07 新桂网

  

广西第一次经济普查摸清“家底”

  新闻发布会现场。喻媛媛摄

  新桂网南宁12月22日讯(记者喻媛媛)12月22日上午,自治区人民政府经济普查办公室召开广西第一次经济普查成果新闻发布会,向媒体通报广西第一次经济普查的主要情况

  会上,自治区人民政府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自治区统计局局长廖新华介绍了广西第一次经济普查的主要成果。此次广西经济普查的标准时间是2004年12月31日,时期资料为2004年度。普查对象是在广西境内从事第二产业和第三产业的全部法人单位、产业活动单位和个体经营户。普查的范围涉及除农业以外的19个行业门类。

  据悉,第一次经济普查,进一步摸清了广西第二、第三产业的“家底”,2004年末,广西第二、第三产业共有各类法人单位12.07万个;广西第二、第三产业就业人员数为721.16万人;广西第二、第三产业4.96万个企业法人单位资产总计12249.11亿元,实收资本1958.41亿元,全年营业收入4886.44亿元。

  广西第一次经济普查,还初步建立了广西第二、第三产业基本单位名录库及其数据库统计,查实了广西GDP总量和三次产业的比重。国家统计局核算确认广西2004年度GDP是3433.5亿元。在经济普查中发现,三次产业结构出现了新的变化,由二、三、一产业结构变为三、二、一产业结构。

  在第一次经济普查后期,广西将陆续以经济普查一、二、三号公报形式,通过广西主要新闻媒体向社会公布第一次经济普查的主要成果。

  编辑:李华林 作者:喻媛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