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济南高校学子热衷当"学生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2日14:26 光明网

  岁末年关,各个高校都在进行学生会和学生社团换届选举,记者在济南市一些高校采访得知,很多学子热衷于当个“学生官”。一些院校的学生会和学生社团干部队伍庞大,而实际上很多职位都有名无实,很多学生根本没有什么事情干。

  济南某大学一个在校生人数不足千人的学院,学生会干部竟然达到112人,仅学生会副主席就有6名。学生会所属的各部除一名部长外,基本都设有三到四名副部长。不仅如此
,一些学生会所属的各种学生社团负责人也是“人满为患”,文学社、书法协会、象棋协会、围棋协会等都设会长、副会长三到四名,有个别协会还设有会长助理等职位。“现在的学生会越来越臃肿了,其实一多半的人没什么事干,只是挂个名。”该系的一位班主任老师无奈地说。

  为什么现在的学生都热衷“当官”?在某大学任学生会宣传部部长的小韩不好意思地说:“现在很多单位都很看重学生干部,如果大学四年连个学生干部身份都没有,找工作时就一点资本都没有,肯定不可能找到像样的工作。”

  山东青年干部学院新闻学教授冯恩大认为,当学生干部的主要目的,是锻炼自己的社会管理、协调、交往的能力,同时协助学校和老师为同学们的学习和生活服务。但学生会队伍庞大,不仅起不到锻炼自己的目的,还会沾染社会上“官本位”思想,对学生的成长不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