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400万现金一抢而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2日14:52 新民晚报

  本报东莞上午电(记者于明山实习生陈宏)20日凌晨,5名劫匪持枪闯入广东东莞厚街镇一家台资的德力鞋厂,将财务室400多万现金一抢而空。今天一大早,本报记者来到事发鞋厂,厂门口十分冷清,看不出这里曾经发生过持枪抢劫,但有不少现场目击者称,整个抢劫过程跟电影里演的抢劫过程一模一样。

  东莞市厚街赤岭工业区是东莞数一数二的大型工业区,德力鞋厂是工业区内有名的
大工厂。记者注意到,鞋厂周围十分冷清,在一横南路上,工厂共设三个门,其中两个门都已经紧紧关闭,只有一个相对较小的还留了一条小缝,供工人进出,门口还站有两名保安,气氛显得十分紧张。

  经保安证实,他们厂里20日凌晨确实发生抢劫案,400多万元货款被抢走。该保安告诉记者,当时他并不当班,但听当班的同事讲,20日凌晨4时左右,5名劫匪从正门进入工厂,他们开了一辆小车,其中3人手里持短枪,其中一人用枪顶着值班室保安的头,要他把门打开。他们进入厂里后,直奔财务室,撬开保险柜,将钱取走。“听当时的同事讲,整个过程不到一个小时,劫匪动作特别快,好像对厂里很熟悉,整个过程就跟电影里演的抢劫一模一样。”据该保安介绍,劫匪得手后,迅速驾车向南开去,因为工业区里路多人少,车转个弯就看不到了。

  与德力鞋厂隔街相望的某电子厂保安告诉记者,事发当天7时多,他正在值班,忽然看见德力鞋厂的保安都在向正门跑,就觉得是发生了什么大事,果然十多分钟后,警车陆续赶到。他告诉记者,事后他也和德力鞋厂的保安聊过,大家都认为劫匪在厂内肯定有眼线,或者就是厂里人干的也说不定。这名保安说,工业区里工厂多人少,治安情况不太好,前几天也是一家鞋厂的员工自己出来买东西,被人打劫,因为呼救,还被抢劫的人连捅了几刀,幸亏命保住了。“现在附近厂里的工人都不敢自己出来。”发生了这么大的抢劫案,这名保安直言,自己挺担心的,现在厂里也为夜班增加了人手。

  记者在与工厂周围店主闲聊时发现,他们对周边治安感到不太满意,见记者提着个包,反复提醒记者,不能一个人走得太远,否则很有可能被抢。

  据悉,目前警方已介入调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