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读者赞《说闻解字》:最年轻最耐读的年终特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2日14:58 金羊网-羊城晚报

  看罢短文说段子一叠展示一整年

  本报讯记者林洁、孙朝方报道:羊城昨日风乍起,《说闻解字》乘势生。羊城晚报2005岁末送给读者的一份重礼———年度新闻盘点一出街,受到八方热捧,昨日《羊城晚报》在广州的零售量增加了25%。

  2005年告别在即,你记住了什么?你收藏了什么?

  昨日的《说闻解字》以全新的表达手法,把2005年为人所忆所思的大小新闻———官煤、油荒、个税、中国年、禽流感、大地震,和谐社会、神舟六号、和平之旅……装在一形式特别的“新闻四季辞典”里,供读者“查阅”。

  听听普通读者反馈———

  14时,东风东路羊城晚报社门口书店。一位陈姓老读者:“新鲜!内容贴近民生,好看好看。”

  14时,员村四横路口报摊前。一位张姓读者:“新闻辞典,还有凡例和索引,挺特别,很吸引人,回去好好看看。”

  16时,地铁一号线。公务员李先生很仔细地看着“变”字部:“内容很丰富,功夫很细致,而且文章短,很是精炼耐读。”他还兴致勃勃地念了这一页的一个段子给同事听。

  18时,越秀南路一住户。杜小姐边看边同丈夫说:“推荐你看看晚报今天的字典,你这乱挑剔的人可能会喜欢。”

  21时,五山。一位妈妈对12岁的孩子说:“你拿报纸查查,今年Q拼音开头的大新闻是什么?学学。”

  一位广告人说:“冬日的暖阳里,这是我收到的最年轻、最耐读的一份‘2005’年,有收藏价值”。

  新闻圈颇有影响力的网络论坛“记者的家”也关注到羊城晚报的年终盘点,有帖云———“有新意,挺特别的,突破了原来的老面孔,花了心思,显了功力。”

  暨南大学新闻学院几位学者一致评价——过去的瞬间,留下了很多东西,羊城晚报以区区40个版,将2005年的巨大信息量如此独特地汇集到一起,面孔一新,几十个字就抓住了纷繁复杂的新闻事件的灵魂,又易读又耐读。

  而本报编辑部表示:一本《说闻解字》辞典在手,让你掌握整个2005年,就是我们的愿望。

  

读者赞《说闻解字》:最年轻最耐读的年终特刊

  图:街头一位白领哥哥手持特刊细细品尝新闻大餐本报记者何奔/摄

  (侯颖/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