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平安夜除夕夜 香港将有50万人游维多利亚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2日15:07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记者王奇云香港报道:岁末的香港,众多商厦都开始布置场景,营造圣诞气氛,香港太古广场的圣诞 “小镇”吸引着众多人士光顾。

  今年圣诞节,在九龙星光大道和尖沙咀海滨长廊对开海面将举行多场烟火表演,加上大批个人游旅客来港过节,警方预料平安夜当晚到尖东一带游玩的市民将突破去年的42万人次。为此警方将于平安夜及除夕,在维港两岸人多聚集的“旺点”分阶段实施交通及人潮
管制,同时当局会与食环署及康文署等部门合力严打无牌小贩,并呼吁市民尽量避免携带喷雪剂,以免乐极生悲。

  油尖警区副指挥官卢嘉敏表示,由于文化中心一带有工程进行,可供群众聚集的地方将大大减少,她预计今年这个欢度“旺点”只可容纳约5000人次,较去年减少一半,但警方会密切留意附近人流:“文化中心人流一到饱和点,就会实施人群管制措施,引导人流到尖东或附近地方欣赏灯饰,市民可多留意街道指示牌。”

  卢嘉敏指出,去年约有42万人于平安夜到尖沙咀庆祝佳节,“今年最少也会有42万人次,可能浮动2至3万,除了维港举行烟火表演,另大批个人游旅客亦将会来港过节,届时尖沙咀将会水泄不通。”警方表示会按人流情况,在弥敦道一带的地铁站的部分出口实施准入不准出,尤其在子夜过后,方便疏散人流。

  另外,根据警方提供的数字,过去两个平安夜在尖沙咀因破坏公物、盗窃、刑事毁坏及袭警等而被捕的人数共有17人。

  卢嘉敏呼吁市民,节庆亦要守法及留意安全,并应尽量避免携带喷雪剂,“若有人破坏公物、扰乱公安,令周围人士受伤,警方会对滋事分子依法办事,按情况作出实时的警告、票控,甚至拘捕。”

  卢嘉敏还强调,即使市民人数增加,警方仍有足够警力控制场面:“为疏导人流,今年派出与去年相若的1000名警员在九龙区维持秩序。”当局又表示,港岛区派出的警力亦与去年相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