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厦航春节包机的“神秘面纱”:闽台宴与亲情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2日15:49 华夏经纬网

  中新网12月22日电 随着2006年两岸春节包机日子的临近,新增为包机“直航点”的厦门成了两岸共同的焦点,而作为惟一执飞“厦门-台北”、“厦门-高雄”的大陆航空公司——厦门航空是要使这个焦点变成亮点。

  据《厦门日报》报道,厦航目前正在倾心筹划“闽台宴”,精雕细刻“亲情牌”。该报 将这层披着神秘面纱的“闽台宴”、“亲情牌”揭开:

  神秘面纱1:空姐服装

  大家一定还对厦航2005年春节包机空姐穿的大红与金黄色“改良唐装”记忆深刻。而2006年春节包机的空姐服装设计融入了空姐制服及传统中式旗袍的元素,主色调将与客舱总体色彩更为协调、互相映衬。目前,入选希望最大的是一款两件套的中式服装,体现吉祥如意、典雅喜庆、祥和温馨、庄重大方、传统时尚的风格,具有浓厚的传统色彩和民族韵味。

  厦航乘务分部经理陈毅真介绍说,从2005年包机飞过之后,她们就一直在酝酿下一次两岸包机空姐服装的事。这个月来,她和同事几乎跑遍了厦门各个布坊,看了上千块布料,订做了六七套样装,就为了空姐服装既能烘托春节团圆、喜庆的氛围,又能融入职业、专业的感觉,表现厦航乘务人员的良好气质和优美形象。

  神秘面纱2:客舱布置

  客舱布置由于此次包机是春节包机,因此厦门将往返飞机的客舱布置定位为营造节庆、温馨的氛围。

  厦航客舱服务部总经理陈立告诉记者,客舱的氛围将围绕整个包机活动的形象主题进行布置。比如,进机舱的门,张贴主题词“地缘亲缘两岸情,鹭岛宝岛一线牵”,客舱还将张贴许多体现两岸亲情的对联和新年贺词,让客舱洋溢着浓浓的过节气氛。

  另外,还有一些处于“绝密”级别的首航庆典精彩环节,相信会给台胞一个惊喜。

  神秘面纱3:特色餐食

  厦航班机上的餐点一直有着不错的口碑,为台湾乡亲准备闽台风味的配餐和小吃,自然更是精益求精。在机上泡功夫茶是保留节目,而在保持浓郁闽南风味的基础上,此次包机的餐食将突出“绿色”。这个绿有两层意思,一是因为是绿色食品,也就是我们广泛意义中的健康食品;二是因为这些点心都是茶叶的衍生产品,外观也是绿的。

  另外,还有一些厦门特色小吃,如芥菜饭、面线糊、薄饼、麻糍等也有可能入选。

  神秘面纱4:纪念品

  厦门是今年两岸包机中惟一新增的直航点,为了铭记这一历史特殊时刻,厦航在首航和其他航班中为旅客准备不同的纪念品。

  客舱服务部业务处经理曾仲云对记者说,厦航与台湾航空业者交换的礼物倾向两种,一是用厦门知名书画名家的作品,当然,该作品将是为本次包机特别创作,体现“地缘亲缘两岸情,鹭岛宝岛一线牵”的主题。另一个则是精致大飞机模型。送给旅客的纪念品也有多种方案,比如纪念币、漆线雕、中国结、玛瑙翡翠小挂件都是备选方案。其中,彩绘飞模因代表直航意义而备受推崇。

  神秘面纱5:机上特色活动

  机上特色活动虽然厦门飞台北和高雄都只有一个多小时的航程,但厦航表示不会让乘坐包机的台胞们“寂寞”,贯穿全程的特色活动不仅将活跃气氛、加强旅客与乘务人员的互动,还将让台胞们“不知不觉”地跨越海峡。

  目前机上的特色活动已有三四个方案。其中,抽奖助兴活动方案较被看好。据说奖品富有特色,且具有纪念与实用双重价值。

  神秘面纱6:客舱音视频节目

  客舱音视频节目为了表达厦航人对台胞的一片诚心,厦航将为此次包机特别制作一段广播词和贺岁短片。目前暂定这个短片在10分钟左右,虽然具体内容还未敲定,但厦航领导和公司各条战线上专业人员对包机旅客的诚挚问候和美好祝福是必不可少的重要元素。而广播词方面自然也少不了要用闽南话录制,突出乡音乡情。(蔡育强、刘惠荔)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