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女儿过生日四邻来凑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2日16:52 深圳晚报

  女儿过生日四邻来凑乐

  良好邻里关系让张小姐生活更丰富、幸福

  本报记者周江南报道12月11日是女儿的生日,商报路一社区L女士把一些邻居请来,大家一起过,邻里互乐,其乐融融。前往参加庆祝派对的张小姐说:“邻居们的友好来往使
我对社区的家园感增强了许多。”

  主动寻找邻居友人

  张小姐与L女士其实相识不到两年时间。去年上半年的一天,张小姐伴着清晨的暖阳在社区花园里散步,看到社区水泥坪上两位女士正在打羽毛球。张小姐禁不住心头痒痒,站在一旁看了良久。当时,张小姐才搬入这个社区不到半年时间,因为一时找不到朋友玩,上班之余常感无聊。

  “我跟你们一起打球好吗?我是楼上的邻居呢。”张小姐终于忍不住“毛遂自荐”。正在打球的L女士回报她接纳的笑容。从此,张小姐便与L女士来往起来,生活中遇到很多小问题都向L女士请教。张小姐亲热地称L女士为“姐姐”。

  邻里关系好心里有温暖

  12月11日女儿生日,受邀前来参加派对的都是L女士所在社区及邻近几个社区里的朋友,总共17位成人、8个小孩,张小姐夫妇也在邀请之列。

  Party非常成功,其乐融融。自从有了与邻里间良好的关系,张小姐觉得生活比以前丰富多了、幸福多了。张小姐说:“以前下班回家,只有踏进家门才有放松的感觉,现在不一样了,远远看到小区的大门就会觉得无比亲切了,因为这里不仅有我的家,还有我的朋友。”

  张小姐家里的房子有120多平方米,可以称得上是大户型了,然而,以前她总觉得在家里挺闷的,觉得家里挺小的,而外面的世界都被关在了家门外。而现在,她站在自家阳台上,望着朋友家的阳台,心里就会升腾起一种被接纳的温暖。张小姐的老公评价妻子:“以前她沉迷于网络,我都担心她会不会得网络孤独症呢,现在,她喜欢与邻家主妇们聊天、逛街,讨论美容、美食、持家,我真是乐观其成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