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今日销毁7000多万头超标鞭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2日18:12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安然)今天下午3点,一股硕大的蘑菇云将在大兴区埝坛水库升起。从10月份至今警方在全市收缴的7000多万头超标、劣质烟花爆竹将在这里被一次性全部销毁。

  上午9点,记者来到北京市鞭炮公司位于大兴区的仓库时,二十多名员工正集中在两个库房的门前,忙着将准备销毁的爆竹装车。库房边的通道上,20辆“危险品专用运输车”一字排开。为加快装车进度,工人们装车后要从另一扇门回到仓库,避免互相碰撞。据他们
介绍,最少要用40辆车才能把7000多万头鞭炮都运到销毁场,这些车今天最少要跑两趟。

  走进其中一个存放超标爆竹的仓库,记者发现,这个面积近500平方米,高四五米的仓库已被搬空了1/3。在剩下的地方,装满鞭炮的箱子一层摞一层,直抵屋顶。在这些箱子里,大如地雷的礼花弹、机枪子弹般大小的挂鞭、比小孩胳膊还粗的二踢脚应有尽有,燃放礼花弹的“炮筒”堆满一地,个个看上去都更像迫击炮。现场的工人告诉记者,前年和去年都曾经销毁过超标爆竹,但几年来合计销毁的数量也没有今年的多。而且这只是从10月份至今查获的。

  从7点40分至10点,第一批爆竹全部装上了车。20辆运输车排成一队驶向鞭炮销毁场。整个车队绵延1公里多,由于黄色的运输车相当醒目,引来了众多路人的注意。销毁场位于南六环与京开高速交界处西北角一公里处的埝坛水库。该水库目前没有投入使用,是一块方圆几公里的荒地,四周有堤岸围住。记者发现,在车队到达前,已有两辆消防车在此待命。10时30分许,工作人员开始将爆竹卸车,堆放在空地上。据北京市烟花办工作人员介绍,临点火前,这些爆竹上将浇满汽油。“如果不用汽油,这7000多万头烧上两天也不一定能烧得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