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加拿大9青年仨月学做中国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2日18:12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孟环实习生姜晶晶)“中国的豆腐和米饭,都比加拿大的好吃……”昨晚6时,在朝阳宾馆的餐厅内,来自加拿大的22岁小伙儿汤姆一边品着白菜豆腐汤,一边眉飞色舞地向他初次见面的“中国爸妈”比划着,而他的中国“结对伙伴”严进则不停地充当着汤姆的翻译。在这里,“中加国际青年结对社区实践项目”正举行着“中加结对青年走进家庭”的见面会。

  晚饭过后,汤姆和另外8名加拿大青年分别被他们在中国的“爸妈”接回家,9对中加青年在第三方家庭中正式开始了长达3个月的中国家庭生活体验和社区实践行活动。据介绍,这个项目已经开展了两届。

  汤姆告诉记者,他希望能在这3个月里学好中文和一些中国的生活方式。朱丽安则表示,如果可能,她最想学会做几样地道的中国菜,比如水煮鱼和宫保鸡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