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发改委建设部草拟城镇供热价格管理办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2日18:4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22日电(记者杜宇) 建设部副部长仇保兴22日说,目前,建设部会同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在认真总结经验的基础上,草拟了《城镇供热价格管理办法》(讨论稿),将进一步征求意见。

  仇保兴是在此间举行的城镇供热体制改革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作出上述表示的。

  仇保兴说,各地在供热体制改革试点工作中,充分认识到要大力发展城镇供热,保障城镇居民冬季采暖,建立合理的供热价格形成机制是保证供热体制改革的重要基础。

  据仇保兴介绍,为建立科学的供热价格形成机制,国家有关部门与世界银行就供热价格的课题进行了研究,并在天津、哈尔滨、沈阳、太原等城市进行了试点,从理论和实践两个方面,探讨并提出了供热价格形成与管理方面的意见。

  仇保兴说,各地也积极探索利用供热价格的杠杆调节作用,研究供热价格的形成机制。很多城市按照“价格法”适时对热价进行了调整。使热价的价位基本符合实际的供热消费水平。

  另外,近年来

煤炭价格大幅度上涨,供热企业经营成本上升,一些城市为保证供热企业的正常供热和居民的承受能力,出台了煤炭价格每上涨或降低一定的幅度,蒸汽价格、居民采暖价格也按一定比例相应进行调整的政策。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建设部在总结各地经验基础上,组织制定并报经国务院同意,联合印发了《关于建立煤热价格联动机制指导意见》,提出了建立煤炭价格与供热价格联动机制的原则。(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