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纽约罢工第2天:罢工者将受罚 工会领导可能入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2日19:00 中国广播网

  纽约法官传讯公交工会领导人敦促罢工者恢复工作

  中广网12月22日消息纽约公交罢工进入第二天,民众继续忍受在严寒中花费比平时多数倍时间上下班的不便。纽约州最高法院法官西奥多·琼斯21日传讯公交工人工会主席图桑等工会高层领导,并表示为迫使罢工者立即恢复工作,有可能将他们送进监狱。

  琼斯当天要求纽约公交工会律师通知图桑和其他工会领导人22日到庭,回答对其藐视法庭的犯罪指控,同时表示他们到庭回答问讯十分重要,因为如果不立即停止罢工,工会领导人极有可能被投入监狱。但工会律师称,图桑等人正在与纽约州公共就业关系委员会的调解人进行谈判,让他们出庭将导致谈判中断。

  纽约市政府律师迈克尔·卡多佐当天要求法官签署一份临时禁止令,要求公交工会立即停止罢工。一旦禁令颁发,纽约市政府即可对每位罢工者课以每天2.5万美元的高额罚金。琼斯法官将于22日对此作出判决。

  19日率先在皇后区两家私营公共汽车线路发起罢工的两个地方工会分别被处以每天7.5万美元和5万美元的罚款。由于这两家私营公司正处于被公交当局接管过程中,因此其员工不受禁止公职人员罢工的“泰勒法”制约,但工会仍未摆脱被处罚的结局。

  纽约市长布隆伯格21日指出,工会领导人自称是劳工阶层的卫士,却在以其非法行为对那些最经受不起罢工打击的人们造成伤害。纽约州长帕塔基也再次重申,公交工会必须先恢复工作才有可能继续谈判。

  纽约公交当局早些时候宣布谈判进入僵局,从而为纽约州公共就业关系委员会出面调停以及一旦调停失败作出仲裁做好了法律程序上的准备。

  纽约当局欲迫罢工工人上班 工会领导可能入狱

  中广网12月22日消息美国纽约州和纽约市当局12月21日加强对罢工的公交系统工人施压,希望迫使他们回去上班。一名法官甚至表示,组织罢工的公交工人工会领导人有可能面临牢狱之灾。

  据美联社报道,负责多个与罢工有关案件的纽约州最高法院法官琼斯要求公交工人工会主席罗杰·图桑和其他高官22日出庭回应有关起诉。琼斯表示,他可能以拒绝结束罢工为由判处这些工会领导人监禁。他指出,这是完全有可能的。

  工会律师则称,图桑和其他高官正在与调停人员谈判,如果让他们出庭,则会使谈判陷入停顿。

  同时,纽约市政府法律顾问迈克尔·卡多索已经要求琼斯法官下令工会成员回去工作。如果法官下达命令,纽约市最高可以要求每个工人每罢工一天就接受2.5万美元的罚款。具体罚款数额由琼斯法官确定,可能从数百美元到数千美元不等。而现在,工人已经面临着个人罚款压力:他们每罢工一天,就要被扣除两天的工资。(中国日报网站)

  纽约大罢工进入第三天 3.3万罢工者将受处罚

  

纽约罢工第2天:罢工者将受罚工会领导可能入狱

  纽约一地铁站因罢工而封闭。据悉,此前纽约公交系统发生的罢工还要追溯到1966年和1980年。

  中广网12月22日消息当地时间20日凌晨3时(北京时间20日16时),纽 约公交地铁系统全面大罢工。据悉,纽约大都会捷运局(MTA)同纽约公交工人工会的高层谈判代表始终未能在薪水及养老金等问题上达成妥协。相关法院将讨论对参与罢工的3.3万公交地铁工人进行处罚。

  据悉,此前纽约公交系统发生的罢工还要追溯到1966年和1980年,分别持续12天和11天。

  一市民对双方感到失望

  据美联社21日报道,随着公交地铁系统大罢工进入第二天,纽约市民又要面对一个寒风刺骨的工作日,他们的耐心似乎被耗尽。纽约公交工人工会同纽约大都会捷运局(MTA)之间的谈判宣布告吹后,全面大罢工随即开始。

  昨日,纽约一名法官做出对纽约公交工人工会处以每天100万美元的罚款。

  对此,纽约公交工人工会称,将立即提出申诉,指责相关处罚很过分。与此同时,相关法律严禁公职人员罢工,这就意味着参与纽约公交地铁系统罢工的工人也将面临制裁。

  据报道,这场事关薪水和养老金的大罢工始发于当地时间20日凌晨(北京时间20日16时),这离圣诞节只有仅仅5天时间了。而整个城市因购物者、游客而变得格外熙熙攘攘。不过,55岁的酒店维护经理琼斯·萨斯匹德斯(JoseCespedes)称目前的局面“令人感觉太寒冷。”

  罢工发生后,琼斯·萨斯匹德斯只得在呼啸的狂风中步行穿越25个街区,才能回到24摄氏度的家中。该经理还补充说:“双方(纽约公交工人工会以及纽约大都会捷运局)都未能为我们这个社会充分考虑,我对此非常失望。”

  市长加入到步行人群中

  事发后,纽约市长当即采取应急措施,其中包括要求每辆进入曼哈顿第96街区的小轿车都必须装载4名乘客。在宾夕法尼亚州地铁站以及格兰德中央终点站都挤满搭载交通工具的市民,与此同时,大量行人在两个郊区的地铁沿线处进行守候,而骑自行车的市民也逐渐增多。

  一些身着棉衣、头戴帽子的市民三三两两相约同坐一辆车,一些市民干脆用轮滑代步,也有市民步行来回。就连纽约市长迈克尔·布隆博格也加入到步行的人群中,穿过纽约布鲁克林大桥。

  罢工未引发犯罪事件

  据了解,在部分公交车站及地铁站处,市民能目睹纽约公交地铁系统的工人对纽约大都会捷运局进行抗议的场面。不过,当地目前还未发生与罢工有关的伤亡以及犯罪事件。

  圣约翰大学经济法律专业教授安东尼·萨比诺(AnthonySabino)估计整座城市每天会为此损失1亿美元,他将这样一笔损失描述成“对纽约的巨大打击”。

  据悉,纽约的零售商、饭馆以及酒吧将要承受更多由罢工带来的冲击。通常情况下,圣诞节前,许多商店的假日收入将比平时骤增两成。由于发生罢工事件,消费者可能会为购物及其他消费支付高昂的出租车费用,而长途步行则会削弱他们的购物欲望。(新京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