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一汽在泉签下四项协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2日19:40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 邓小燕/刘洋

  本报讯 昨日,中国一汽集团和泉州市政府签订了《经济技术全面合作协议》,泉州市委书记郑道溪、代市长朱明、市人大主任傅圆圆、市政协主席林荣取等市五套班子领导,以及省、市直有关部门参加了签约仪式。一汽集团领导一行还实地考察了泉州市汽车制造基地。

  泉州市政府和一汽集团方面共签订了《经济技术全面合作协议》、《共建泉州市区公交专线的协议》、《建设中巴车项目协议》等四份协议。市委书记郑道溪说,这是泉州汽车产业发展史上的一大盛事,正式拉开了泉州与一汽经济技术合作的帷幕,对加快泉州汽车基地建设、实现汽车配件产业的跨越式发展将有重要意义。

  据悉,泉州市汽车制造基地首期投资2.8亿元,项目用地水、电、路等“七通一平”基础设施工程正在紧张进行,首期福建新华旭项目400亩用地已有200亩具备开工条件。

  汽车制造基地是市委、市政府实施项目带动战略、推动经济结构调整、构筑新型产业体系的重要载体。基地坐落于泉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南部、泉州高速公路连接线东侧,定位为汽车整车制造、零部件加工以及汽车相关配套产业,计划用3至5年时间,构建闽南地区汽车产业核心区,打造产值超100亿元的新兴经济板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