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经常性头痛咋回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2日19:40 海峡都市报

  石狮施先生:睡觉时觉得鼻孔很热,感觉呼吸困难,已经一个多星期了,不知道是什么原因?

  泉州中山医院黄守财医生:综合分析患者的情况,这位患者一个星期来是否有感冒,有些患者在感冒后引起鼻甲水肿,鼻孔发热,可能就是鼻甲水肿引起的。而睡觉时随着体位的改变,会感觉呼吸急促,呼气吸气都很困难等。建议患者到医院做一个鼻腔的检查,以
便及时对症治疗。

  厝边郑先生:我有经常性的头痛,常常控制不了自己的思想,睡眠状况也很不好。不知道为什么,有时精神也很好,有时精神又很不好,每个月都会有固定几天睡不好。这种症状已经困扰我一年了,到底要怎么办啊?

  泉州中山医院黄守财医生:患者的这个情况比较复杂,引起头痛的原因有很多,颅内源性头痛会引起头痛、呕吐、进行性视力改变等症状。而颅外源性头痛则可能是由众多的因素引起的,比如鼻窦炎所引起的头痛常常表现为随体位的改变或时间的改变而出现额窦炎,额窦炎则表现为睡觉时头痛,上额窦表现为下午头痛。再者,青光眼也有可能导致头痛,颈椎病所致的头痛还分为交感神经型、椎动脉型、神经根型等。同时,高血压也有可能导致头痛,如患者头痛为单侧时,就要考虑是否有偏头痛。

  一般性的头痛有80%是紧张性或神经血管性头痛,常常是由于受到劣性精神刺激或脑力活动持续过长引起的。预防这类头痛,要讲究心理卫生和生活卫生,避开不良的生活习惯和嗜好。不要过度疲劳,要劳逸结合,保证充足的睡眠和良好的生活规律。(详情可拨打电话:22904778或登录http://www.qzzsh.com查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