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民建议:房屋租赁统一挂牌管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2日19:40 海峡都市报

  本报讯 晋江、惠安、石狮、南安……本报“建言献策奖”的参与者在地域上逐渐扩大,读者积极参政议政,各县(区、市)居民也逐渐成为“建言献策”的主力军。

  关注泉州发展,创造美好家园,广大市民朋友,您有什么好建议,尽快向本报反馈,还有机会赢取千元重奖。别忘了在反映问题的同时,也提出解决问题的建议。

  房屋租赁可否挂牌管理

  江西人王先生在洛江区一包袋厂工作,在厂里一待就是八年,现在已经从一名小工人做到了管理层。一直在外面租房的他,在房屋租赁方面提出了一些想法。

  王先生说:“我来泉州这么多年了,现在泉州的外来务工人员这么多,我的大多数同事都在外面租房子,可是对于房屋租赁这方面的管理,却没有统一的办法。而在广东、浙江一带,那里的政府就有统一的挂牌管理、统一收费。我们这里没有这样,治安很差,经常不管白天黑夜都会有偷窃的事情发生,卫生条件也不好。”

  他建议政府在房屋租赁的事情上加强管理,最好有统一管理的办法,比如说落实到居委会或村委会,哪家人要做出租户,可以到那里去申请,这样子统一管理的话,不仅有利于控制税收流失、制止租赁纠纷的发生,还有利于治安和公共卫生的管理。

  垃圾场发电站建议统一规划

  晋江人许先生的建议有点专业水准,他说,早在上世纪80年代到澳门去的时候,看到分类处理垃圾的做法,觉得很好,把有害无害的分开来,还可以再利用。现在泉州有些地方已经这样做了,不过可不可以进一步把垃圾场和垃圾发电站合起来规划,通过焚烧垃圾来发电,这样做很好地解决了垃圾的处理问题,不仅环保还变废为宝,一举多得嘛。许先生说,希望代表委员能考虑他的提议。

  泉州大桥公交要合理改道

  交通问题一直是这几日来,市民朋友建言的热点对象,从完善路网、发展公交、提升交通设施等方面都提了不少建议。

  在桥南某公司上班的陈先生最近出行有点麻烦,昨日他向本报反映说:“泉州大桥封闭以后,公交线路也改了,现在我们都不知道该怎么坐车,觉得很乱。”陈先生举例,从浮桥到展览城的这条线路,本来是走12、20、4路公交车,现在不走了,改走江滨路;36、31路改道经过兴贤路,那应该在兴贤路停才对,可公交车有时停有时不停,我们都没办法坐,那里的站牌都拆掉了。我觉得31路车走笋江—南环路—清氵蒙工业区路线不是很合理。

  陈先生最后建议说,桥南片区改造要经过两年多的时间,并不是一时就能解决的,希望公交公司在公交车改道上能充分考虑民意。

  征集令

  泉州市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委

  海峡都市报·闽南版

  2006年“两会”召开之前,泉州市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委联手本报设置“建言献策奖”,本次活动不受任何身份限制,无论你是学生、在职人员、本地市民,还是外来打工者,您的建议都将可能从代表直接传达给市长,活动截止时间为12月28日。届时,通过评选后,将重奖其中6名“建议内容丰富、针对性强、富有创造力”的市民。

  市民们可以通过以下4个渠道建言献策:热线电话13600786110;短信发送至06677330(免信息费);电子邮件发送到hxdsbdxy@tom.com;登录海都资讯网下的闽南频道(www.hdzxw.com)。别忘了留下您的姓名、联系方式和身份证号码。奖项设置如下:特等奖一名,奖金1000元;一等奖一名,奖金600元;二等奖两名,奖金各400元;三等奖两名,奖金各300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