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打工仔海上遇险 海警艇全力搜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3日00:13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刘光昱通讯员和钢辉姜吉河)因渔船机械故障,外来打工青年在海上迷途失踪,海警官兵连夜展开海上搜救。昨日上午,经海警官兵十余个小时紧张搜救,这名在海浪中被困十多个小时、已危在旦夕的青年人在山海关老龙头附近海域被发现并获救,其所乘渔船在搜救人员赶到现场十多分钟后沉没。

  12月21日晚10时许,河北省公安边防总队海警支队接到报警:一艘木制小渔船自秦
皇岛体育基地码头赶往新开河船厂的途中,由于船舵失灵而无法操纵不知去向。据了解,船上人员为一名黑龙江籍青年男子,在港城某海产品养殖场打工,期间曾通过手机向岸上人员报险,但随后便失去了联系,养殖场工作人员只好向海警报警请求援助。接到报警后,海警支队二大队立即派出13023艇出海搜救。由于没有确定的方位,艇上官兵只能根据风向来判断受困船只可能所在的海域,可是经过一夜的搜救始终没有发现目标。次日一早,支队又派出13022艇和13021艇加入搜救队伍,支队长王利明与参谋长谷立新上艇组织搜救工作,三艘船艇形成扇面在秦皇岛海域进行大面积搜索。

  昨日上午9时40分许,当海警搜救艇来到山海关老龙头附近海域时,雷达兵报告发现目标,三艘巡逻艇向目标海域靠近。随着船艇一点点靠近,目标逐渐变得清晰:海中间的一艘小渔船上,一名青年人正站在船头奋力挥舞手臂,请求救援。然而,由于风浪太大,再加上目标船没有动力,如果盲目靠近,巡逻艇很可能压到目标船上,给求救人员带来危险。“先抛缆!”支队长一声令下,巡逻艇从下风方向靠向目标船,枪帆兵瞅准时机,将缆绳抛向风浪中的小船。船艇靠近,海警战士跳上被困船,将在海上漂流了十多个小时的小伙子救上巡逻艇。在被困人员获救十几分钟后,那艘失灵的小木船再难在风浪中支撑,沉没在海中。

  “开始我真的绝望了,手机打了一个电话后就没电了。船随风飘着,灯光离我越来越远。没想到这条命现在还能捡回来。你们不知道我这一晚上是怎么过的,船底漏水,我就一点点地向外淘,冷得不行的时候我就在船上跳。一晚上没看到一艘船从旁边经过……我真是绝望了!”讲起海上被困的经历,死里逃生的朱立寒仍心有余悸。“感谢海警支队官兵,给了我第二次生命!”小伙子难以控制内心的激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