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奥运会门票明年开卖 原则上不赠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3日01:10 新京报

  本报讯(记者 汤阳 郭晓军) 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门票将于2007年上半年开卖;奥运会开幕式创意方案、主题歌等征集筹备工作目前已陆续展开。昨日上午,北京市副市长刘敬民做客北京城市管理广播《城市零距离》,与市民就奥运会筹备情况交流时介绍说。

  明年启动奥运会票务工作

  奥运会的门票会不会“一票难得”?针对市民的提问,刘敬民表示“到时票会很紧张”,大概在明年下半年开始启动票务工作,真正卖票是从2007年上半年开始。

  刘敬民介绍说,国内外售票都会公开透明,原则上是不赠票,绝大多数票都要拿到市场销售。其中对国外售票是通过202个国家和地区的奥委会来组织的。至于票价定多少,“我们也想听听大家的意见,然后再进行科学的测算来确定票价的结构。”

  具体到开幕式的门票,刘敬民称,开幕式大概有9.1万个座位,会尽量增加可售票的范围。开幕式的票价会高一些,还有一些比较热门的项目决赛也肯定高一些,而大多数项目的票要让老百姓买得起。

  开幕式成型创意已逾600个

  刘敬民介绍,奥组委成立以来一直就在研究开幕式问题,目前征集的奥运会开幕式创意方案,成型的已有600多个,同时也组织了一些团队进行专门创作。

  “如果我们的创意计划能够实现,开幕式绝对不比雅典奥运会差,我们将是更有特点,更有水平的一届开幕式。”刘敬民透露,大概明年上半年要开始形成这个创意团队,有监制,有导演,然后开始制作创意剧本。目前都在按计划进行。

  刘敬民介绍说,近几年每年都会举行一次关于奥运歌曲的征集,今年的征集工作已启动,近期将会开一个新闻发布会。

  中国代表团正装赞助商敲定

  昨天上午,北京奥组委和恒源祥(集团)有限公司在北京签署协议,恒源祥成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赞助商级别中的第9家。根据协议,恒源祥将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和残奥会,为北京奥组委、中国奥委会以及中国奥运体育代表团提供资金、正装、家用

纺织品和毛纺产品等。

  双方在签约仪式之后,这家成立于1927年的“中华老字号”还送给奥组委一份厚礼—————价值900万元,由号称世界上最昂贵的金羊毛组成的棉料。

  相关新闻

  审计署进驻奥组委

  刘敬民称筹备奥运会以来未发现腐败问题

  本报讯(记者汤阳)在昨日的现场答问中,刘敬民透露,国家审计署目前已介入奥运会筹办工作中,并在奥组委常驻。

  昨日就市民提到有关奥运会的经费问题时,刘敬民称,北京是采用引入市场机制的方法筹集资金,争取不花政府的钱。而针对在建设的招投标过程以及奥运会场馆、辅助设施建筑过程中容易出现的腐败问题情况,刘敬民坦言,不管场馆建设还是奥组委日常运行都有一套完整的措施,到目前为止还没有腐败现象发生。

  据刘敬民介绍,在奥组委成立时,一同成立了奥运会的监督委员会,由国家监察部、国家审计署和人大政协等单位参加,全面监督奥组委的工作。在奥组委内部还有一个监督审计部,直接受监督委员会领导,对整个资金运作过程进行全面的检查。

  刘敬民介绍,奥组委内部制定了几十项财务管理监督和审计方面的制度,落实和执行都非常严格。此外,国家审计署请示国务院后,前不久也介入到了奥运会的筹办工作,并在奥组委常驻。

  刘敬民称,每年的财务除了要经过监督审计部的审计,国家奥委会的审计,还要经过审计部门的审计。“到目前没有发现有腐败的现象和不廉政的问题。当然我们还要继续努力。”

  奥运棒球场五棵松开工

  本报讯(记者 郭晓军 李华良 陈杰)昨天上午,“北京2008年奥运会五棵松棒球场、文化体育及公共服务设施开工仪式”在五棵松文化体育中心举行。北京市副市长刘志华以及北京奥组委、北京市“2008”工程建设指挥办公室的相关领导参加了仪式。

  “五棵松棒球场”是2008年奥运会棒球比赛场地,位于五棵松文化体育中心西南角,包括两个比赛场和一个训练场,设座席15000个,规划总建筑面积约1.2万平方米。“文化体育及公共服务设施”包括室内游泳馆、影院、银行、邮局、商场等,是为五棵松奥运场馆和周边居民提供服务的重要配套设施,总建筑面积约28.7万平方米。

相关专题:2008年北京奥运会


发表评论
相关媒体报道
中国体育报:北京奥运门票2007年开售 开闭幕式票价相对较高
中国新闻网:北京奥运门票2007年开售 票价将考虑观众承受力
北京娱乐信报:北京奥运门票07年开售 开幕式等票价会相对较高
京华时报:北京奥运会开幕式门票原则上不赠送
北京晚报:北京奥运门票07年预订 明年上半年启动票务计划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