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安徽记者采访巢湖烟花爆炸事故被追打(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3日02:11 安徽在线-新安晚报
安徽记者采访巢湖烟花爆炸事故被追打(图)

记者刚刚赶赴现场便遭到了现场不明身份人员的疯狂追打。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本报讯 昨天下午5时许,巢湖市居巢区散兵镇卜庙村瑞隆花炮厂发生烟花爆炸事故后,本报新闻中心迅即派出金学永和项磊两名记者赶赴现场采访,令人气愤的是,本报两名记者刚刚赶赴现场便遭到了现场不明身份人员的疯狂追打,记者金学永身体被人多处踩踏,记者项磊双手被打伤,鲜血直流。据了解,当时同在现场进行正常采访工作的安徽电视台《第一时间》栏目记者以及《皖江晚报》等数名记者也被人追打。

  昨晚6时许,本报记者金学永、项磊在接到散兵镇发生烟花爆炸的线索后,立即在报社新闻中心的安排下迅速赶到现场采访。当他们赶到事发地时,现场仍然在发生爆炸,爆炸区域四周围满了当地群众。此时,安徽电视台《第一时间》栏目陈宇等3位记者已经先期赶到现场进行采访。据陈宇称,当一名村民正在向他介绍爆炸经过时,突然有一个不明身份的男子走上前来,将该村民的话给打断了,这位村民吓得再也不敢吱声。随后,几个不明身份人员迅速拥上前来,将《第一时间》栏目记者拉离了现场。此后,突然又有数名不明身份人员开始出现并追打安徽电视台记者,他们揪住一名记者拳打脚踢,还用砖头、石块朝记者身上乱扔乱砸。《第一时间》栏目记者被迫驾车驶离了现场。

  几乎是在同时,围观人群中见有人看见本报金学永、项磊两位记者以及《皖江晚报》记者苏东山也在现场采访,便大喊:“这里还有记者,打!”这些人开始疯狂追打本报两位记者,其中本报记者项磊被人拽倒在地后,立即有人围上来踢打,并大叫:“打的就是记者!”项磊全身多处受伤,手臂多处流血。项磊费力挣脱后,与金学永一起退到村边公路,没想到这时又有一群不明身份的人从后面追了上来,大叫:“打!打!”两位记者无奈之下,只得暂时藏身于马路边一户村民开的小杂货店里,然后开始用手机报警并向报社汇报了爆炸现场情况。此时,这群不明身份人员仍在小杂货店外四处打探本报记者的藏身之处。

  本报两位记者在小杂货店里藏身近1个小时后,才在消防车的帮助下脱身,并随即被送往巢湖市第二人民医院救治,本报记者项磊出现“双手及膝关节处表皮挫伤,渗血明显,左腹部压痛”及“多发性软组织挫伤”。据记者后来了解,《皖江晚报》记者苏东山当时也被这伙人拳打脚踢,打倒在地,最后被迫躲进了一座农家小院。

  记者采访被追打后,本报对此非常重视,副总编辑李今枚连夜率领报社工作人员赶至巢湖市,看望被打受伤的记者并与有关方面进行交涉。目前,有关部门正在对此事展开调查。

  (本报记者 朱晓凯 安雨 文/图)

  ◆黑档案◆

  ★2003年12月23日,巢湖市高林镇烟花爆竹作坊发生爆炸,爆炸从当晚一直持续到次日上午,一个年轻女子在爆炸中受伤。

  ★2003年12月29日下午3时30分许,巢湖市高林镇传来爆炸声:当地一花炮作坊发生爆炸,一人在爆炸中受伤。

  ★2004年4月18日上午,巢湖市高林镇一爆竹作坊发生一起爆炸事件,两间作坊被炸塌,一名

芜湖打工者当场死亡,另一人受伤。

  ★2005年10月14日13时许,巢湖市散兵镇高林礼花工艺品厂发生爆炸,造成一人重伤、多人轻伤,多间厂房被炸毁,周围几个村庄的民房遭受不同程度的破坏。2005年以来,在高林及周边已经发生烟花爆竹爆炸事故5起,造成4人死亡,多人受伤。

  ★12月22日下午5时许,巢湖市居巢区散兵镇卜庙村瑞隆花炮厂发生爆炸,截至记者发稿时,事故已造成一死两伤,三间厂房被炸塌。

  -注:高林镇现并入散兵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