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社科院欲设院士将建立学部委员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3日03:51 重庆晨报

  本报讯据南方周末22日消息日前,中国社会科学院各院所的学部委员推选正紧张进行着。20日,社科院农村发展研究所里,第一轮的匿名推选正在铺开。

  参加推选的人都必须有副高以上职称或者是党委委员,而且不允许自荐。此轮将推出三名学部委员候选人,必须具备正高以上职称、学术成果在国际国内有相当影响并且学风正派,然后将由学部大会审查评定,最终结果将在明年2月揭晓。

  此举或将意味着,不久之后,社科院也将与中科院、中国工程院一样,拥有自己的“院士”———一个享有社科界最高学术荣誉的团体即将浮出水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