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世界第一只驯养藏羚羊葬礼在可可西里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3日09:07 新华网

  新华网西宁12月22日专电 (记者 侯德强) 记者从可可西里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了解到,12月21日,可可西里管理局在海拔4600多米的藏羚羊救护中心为藏羚羊“爱羚”举行隆重葬礼,来自全国各地的50余名环保志愿者、保护队员参加了这次特殊的送别仪式。

  可可西里管理局局长才嘎介绍说,“爱羚”是世界上第一只人工驯养成功的藏羚羊。为了永远纪念它,可可西里保护队员将“爱羚”安葬在藏羚羊救护中心,并设立了墓碑,
以此向世人昭示生命的平等,呼唤人们尊重生命,爱护动物,共同努力构建人与自然、人与动物和谐并存的社会和生态环境。

  “在长达4年多的人工驯养中,‘爱羚’与保护队员结下了深厚的情谊。它是我们的好朋友、好兄弟。”才嘎介绍说。

  12月1日,4岁半的雄性藏

羚羊“爱羚”在与同类的争偶角斗中受伤,失血过多,后经抢救无效死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