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12家单位符合创建标准 浙江创建环境教育示范基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3日09:37 中国环境报

  赵晓 周颖

  本报讯 全国环境教育示范基地创建专家组近日对浙江省首批生态环境教育示范基地候选单位进行了评审工作。专家组表示,浙江省此项活动走在全国前列。

  自2004年起,浙江省以生态省建设为大局,全面启动省级生态环境教育示范基地创
建工作,提高了公众的环境意识、弘扬生态文明。浙江省环保局局长戴备军认为,积极建设环境教育示范基地,树立榜样,有利于提高全社会的生态意识和可持续发展意识,增强民众生态意识和科学发展观。同时,开展创建工作有利于促进当地招商引资,对于发展旅游业等是一项十分重要的无形资产。

  对此,省环保部门制定并下发了相关考评办法和考评标准。省环境教育基地创建活动指导办公室对省、市、县各级推荐申报单位进行了实地考察和严格审核,评选出20家候选单位,其中杭州市天子岭废弃物处理总场、宁波镇海炼化股份有限公司等12家符合省级环境教育示范基地考核标准。

  据悉,浙江省符合标准的这12家单位将进行公示,接受社会评价,以增强社会透明度与公众参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