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爱心驿站搭上网络快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3日09:37 长沙晚报

  本报讯 从设立全省首家“爱心驿站”,到在全区范围内广开连锁店,到搭上网络快车,天心区悉心打造的这个“家”更温馨了。昨日上午,随着市民政局局长贺国谦、天心区委书记刘新程轻点鼠标,全省首家“爱心驿站”网站(axyz.tianxin.net)正式开通,爱心“支取”更加方便快捷了。

  两年前热闹开张

  2003年7月17日,“爱心驿站”最先在天心区金盆岭街道广厦村社区“开张营业”。“爱心驿站”内从米、面、油到服装药品等居家生活必需品一应俱全,只是这里的东西并不外售,都是白送,“顾客”仅限于社区内的特困人群。无劳动能力、无生活来源、无法定抚养或赡养人或者因病残无法脱贫的对象,可以凭“爱心驿站”颁发的A卡,每月领取物品一次(限两件物品);一般低保户或特困家庭,凭B卡每两月领取物品一次。“爱心驿站”进货则全靠爱心捐赠。

  “连锁店”到处开花

  “爱心驿站”运转后得到社会各界的积极响应,群众的拥护、单位的支持、社会的关爱,使得它不仅“资源”充足,而且爱如潮涌。如今天心区已经成立了13个“爱心驿站”,其连锁姊妹店———爱心超市、博爱超市、爱心屋等已经遍布全区各个角落,在接受各界捐赠(包括现金、衣服、粮食等生活必需品)的基础上,增加了爱心医疗、爱心陪护、就业指导、法律援助、计生服务、民事调解等内容,进一步拓宽了爱心的内涵,扩大了救助面。时下,“有困难,到爱心驿站”,已经成为天心区贫困居民的口头禅。据统计,两年多来,“爱心驿站”共为全区特困居民发放衣物15370件、食用油2730瓶、大米5137袋,还有其他生活必需品63588件,资助人次达到6000余人次。

  插上网络翅膀

  为进一步巩固“爱心驿站”的成果,整合爱心资源,构建信息交流、资源共享的平台,建立长效救助机制,天心区又盯上了互联网这个大平台。昨日,依托区电子政务平台的“爱心驿站”网站宣告成立。

  “爱心驿站”网站以爱心捐赠和爱心求助为两大主题,由爱心驿站、慈善工作、社会救助、在线捐助、志愿风采、政策法规等模块组成。网站不仅为弱势群体表达救助愿望,为社会各界、企事业单位和个人提供援助的平台,而且发布就业、家政服务、法律援助、志愿者服务的供需信息,大大扩展了救助与服务的范围,使社区各项服务更加便捷,进一步缩小了社区服务距离圈。网上还公布了全区13个爱心驿站的交款账号,可进行在线资金援助,从而真正实现“爱心驿站”大连线。

  对了,说这么多,还不如您亲自去瞧一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