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出售月球土地定性投机倒把 购地地主可退全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3日09:40 金羊网-新快报

  月球大使馆被吊销执照,购地地主可退全款

  新快报讯《北京娱乐信报》消息,热闹一时的月球大使馆售卖月球土地的行为最终被工商局认定为投机倒把,工商局对其罚款5万元并吊销营业执照,同时责令月球大使馆退还所售月球土地销售款。

  昨天上午,月球CEO李捷向记者出示了朝阳工商分局作出的行政处罚决定书,这份决定书和听证会前工商部门拟作出的处罚决定是一样的。工商局对其罚款5万元并吊销营业执照,同时责令月球大使馆退还所售月球土地销售款。

  对于处罚决定,李捷不服,并表示欲将向北京市政府申请复议。对于退还月球土地的销售款,他说,在11月24日北京市工商局下达听证告知书后,月球大使馆便主动设法跟客户沟通表示可以退款,但一些客户乐于保留月球土地所有权证书,不同意退回。因此,他们便把月球土地所有权证书作为赠品送给客户珍藏。截止到昨天,除了三个人在国外联系不上,其他的均已退款。

  相关链接

  2005年9月5日一家名为“月球大使馆”的公司在朝阳区工商部门正式注册后成立,办公地址在朝阳区安贞桥的深房大厦内。该公司专门卖月球等星球的土地,并声称298元人民币就能在月球上购买1英亩(合6亩)土地,购买者还可以获得月球土地证书。

  2005年10月19日“月球大使馆”宣布正式开盘,有“月球疯子”之称的美国总公司总裁丹尼斯·霍普也特意赶到北京吆喝。三天后,“月球大使馆”被叫停。但在这三天里,已有34个人买走了49英亩的月球土地。

  2005年11月14日“月球大使馆”首席执行官李捷一纸诉状递交到海淀法院,将北京市工商管理局告上法庭,要求返还被扣留的营业执照、月球土地所有权证书等。

  2005年12月6日因不服北京市朝阳区工商部门作出处罚决定,“月球大使馆”首席执行官李捷要求举行听证会,在听证会上李捷与朝阳工商分局的案件调查员唇枪舌剑,李捷仍主张月球土地买卖合法,并表示无法退款。

  (金陵/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