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干部咋样居民打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3日10:02 长沙晚报

  本报讯 “建议小区多建公共站厕,延长亮路灯时间。干部要常下基层与群众交谈,倾听居民的呼声。”前日,在芙蓉区东屯渡街道扬帆社区考评现场,居民代表、老党员蒋茂银畅所欲言,社区干部则虚心听取,一一记录。记者了解到,今年该街道年度考核推出了“阳光”操作模式,采取居民为干部打分、考核组走家入户听取对干部的评议等测评方式,不仅顺了民心,帮助干部转变了作风,也密切了干群关系。

  早上8时,扬帆社区的测评室里就挤满了人,原本计划50名居民参与的测评会不经意就多出了20余人。居民张天安最关心的话题是文化生活。她说,今年,社区出钱资助她们去北京参加木兰拳比赛,还为她们添置行头,工作做得挺扎实,应该给个好分数,希望来年社区加强小区绿化和亮化工作,给她们一个更优美的生活环境。居民刘翠英则表示,今年社区治安状况有改善,巡防队员昼夜巡逻令人感动,建议社区多增设公益岗位,安置失业青年。记者发现,居民意见集中在加强治安防护、多组织群众文化活动、净化环境等方面。他们的发言都将纳入社区工作人员的考核评议中。

  据了解,前日参与测评的居民代表中有驻区单位负责人、区人大代表、区政协委员、楼栋长等,社区9名工作人员全部上台述职,向群众代表汇报自己一年来所做的工作。而在现场评议举行之时,由街道抽调人员组成的考核组已随机入户到社区居民家中“听取对干部的评议”,面对面收集情况。街道统一各方面意见后,最终对工作人员测评,分别评出优秀、称职、基本称职、不称职4个等级。按规定,测评结果不理想的工作人员经审核属实后将面临换岗或撤职。

  看到这一切,居民连连称赞说:“这样评议出来的干部,我们放心!”

  (本报记者 胡立滢 社区记者 王秀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