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吉林省境外就业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即将出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3日10:03 新文化报

  我省劳务人员滞留蒙古国事件引起相关部门关注。明年将出台政策规定——

  本报讯(记者 王瑾 通讯员 孙鹤 刘洋) 今年已两次发生我省劳务人员在蒙古国滞留事件,这引起劳动保障部门的关注。昨天,由全省36家境外中介机构联合,吉林省境外就业协会正式成立。他们倡议,决不从事法律法规禁止的活动,坚决抵制和制止同行业间的不正当竞争。此外,《吉林省境外就业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将于明年出台,“谁派出,谁负责
”将妥善解决境外就业的突发事件。

  截至11月末,全省境外就业人数将超过15万人,其中,通过中介输出的就达8000多人。目前,通过劳动保障部门审批的境外就业中介共有36家。

  据了解,我省境外就业市场目前还主要集中在韩国、日本、新加坡等亚洲地区,境外就业渠道相对较窄,明年我省将加强毗邻国韩国、日本、俄罗斯等国家的合作,计划在“

十一五”期末境外就业人数每年递增3万人。

  相关新闻

  “我省40多名民工滞留蒙古国”续

  杨胜君出面解决欠薪问题

  

  新闻回放:今年5月前后,我省80多名农民工前往蒙古国打工,他们没想到的是,负责方办理的是旅游探亲签证。此后,他们陆续回国,但其中40多名农民工不但领不到工资,连护照也被扣押,致使其被困国外。省长王珉批示后,德惠市副市长林英昌带队将他们解救回来。

  本报讯(记者 苗颖) “不管怎么样,我得回来把民工的工钱算清楚。”昨日,老板杨胜君返回德惠市。德惠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出面,协调杨胜君欠民工工钱的问题。

  昨日一大早,近30名民工来到德惠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等待杨胜君的答复。由于账目不清,当日,三方一起清算了一整天都没有弄清楚,其中,杨胜君与工长王立生之间的账目最为复杂。

  “我的工地在蒙古国遭遇了一系列的问题,民工把工地塔吊砸坏,被警方带走,我又把民工保释出来送回国。塔吊被砸坏直接导致工程停工,蒙古国用工单位把我价值70多万元的设备扣押,我一直在

呼和浩特与蒙古国方面协商此事,所以,到目前才回来解决民工的问题。”杨胜君解释,12月21晚他刚刚回到长春,22日就来解决民工的工钱问题,今日三方将继续协调工钱问题。(新闻编辑:曲兆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