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兰州理工大学 欠费大学生被令停学挣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3日10:09 光明网

  本报讯 因未按时交学费,兰州理工大学的20余名学生被通知办理停学手续,丧失了考试、注册的机会,等待他们的将是把已学过的课程在下一年重新复读。昨日上午,该校宣传部工作人员称,做出这样的决定就是要他们外出打工,尽快将所欠学费补交。

  昨日上午,记者在该校进行采访,就“没有在规定期限内交学费的,不让参加考试和勒令停学”一说,很多同学表示经常听到这样的说法。因迟交学费被停学的学生文徽称,
学校收缴学费的最后期限定在11月23日晚6时整,错过该时间未交学费的,学校将勒令学生停学,否则将按照学校条例给予“警告处分”。该校教务处于12月14日,以电子邮件的形式给各学院秘书处,下发通知要各学院严格执行。

  该校宣传部腾部长证实,该校是有这么一个决定,该决定的出台主要源于学生欠费太严重,目前已有3000万元欠费,因此学校实行弹性教学制,原先本科规定的4年期,变成3年至6年的学分制学籍管理,不欠费、有能力的学生可在3年内毕业,反则,将在6年内才能完成学业。所以学校以“停学创业”的方式,让没有清付学费的学生打工挣回学费。

  腾部长表示,经济实在有困难的学生可申请助学贷款,今年该校有1900万的助学贷款金,但只贷出900余万。同样被停学的学生王业表示,助学贷款有许多条条框框,其中一年级的不贷,学习差的不贷,后来该贷款只能作为三年级和四年级的学费。

  针对此事,甘肃省教育厅高教处的刘处长表示,因为学生拖欠学费已给学校教学造成了极大的压力,所以这种“停学打工”方法还是可行的。因此,学生要遵守学校的规定,有什么异议,应向学校提出复议,至于认为学校收费存在不合理现象,学生可以向教育厅的财务处、纪检处及其检查处等部门投诉反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