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4亿巨额水费遭拖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3日10:13 长沙晚报

  

2.4亿巨额水费遭拖欠

  自来水是城市的血液,用水不买单,让供水公司大伤脑筋。

  贺文兵 摄

  本报讯 昨日,长沙供水有限公司向记者提供了一份欠缴水费用户清单。记者发现,截至今年11月份,长沙供水有限公司已被累计拖欠水费高达2.4亿余元。

  欠费80万元以上的企业有几十家

  在这份清单上,用户肆意拖欠的水费已累计高达2.4亿多元。记者粗略地数了一下,欠费在80万元以上的企业就有四五十家。如用户编号为00519的长沙标准件总厂拖欠总水量达1553312%立方米,拖欠水费198.8万元;长沙玻璃纤维厂拖欠总水量达999882立方米,拖欠水费108.5万元;开福区城建开发公司拖欠总水量850579立方米,拖欠水费95.2万元;河西观沙岭某小区不仅因私自接水造成浪费的水量高达五六十万吨,还拖欠水费20多万元。

  据了解,在长沙特别是城郊接合部用水不规范,私接供水管道、无表用水形成了大量的用水“黑户”。如该公司麓山南路至含浦科教园供水管道通水后,一些人私自接通,形成无表用水,目前含浦专线沿途无表用水户已达250户左右。经测算,上述无表用水及违法开通的梯口每月流失的水量达12.22万立方米。

  每年流失自来水3000万立方米

  长沙供水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还告诉记者,除了恶意欠缴水费外,我市由于随意开启和盗用消防栓所流失的水量每年均在3000万立方米左右,给供水企业造成经济损失近3000万元。

  据了解,现在长沙155平方公里的地域内有公共消防栓2800余座(不包括单位和物业小区内线消防栓),按照《长沙市城市供水用水管理条例》与《长沙市公共消防栓管理办法》规定,城市公共消防栓除消防灭火外,任何单位与个人不得擅自启用消防栓。但我市一些部门和单位,临街铺面乃至盲流人员、无业游民,既不到供水企业办理用水手续,也不到专用取水栓(河西地区)取水,他们随意开启和盗用公共消防栓用水。我市因此流失的水量每年均在3000万立方米左右,给供水企业造成的经济损失近3000万元。另据统计,从2002年计算起,平均每季度发现被损坏的消防栓达200~300余座,占全市消防栓的10%以上,供水企业年均需要更换的消防栓150余座,供水企业每年用于公共消防栓的维修与更换费用均在100万元以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